龙湾:首邀企业家参与政策制定

温州网 2019-09-08 08:55:17

  温州网讯 什么样的帮扶举措是企业最需要?怎么样的惠企措施最具可操作性?近日,龙湾组织召开意见征求会,首次邀请民营企业家代表参与惠企政策的制定,进一步提高惠企政策的精准度和适用性,增强企业家的政策获得感。

  制定惠企政策,归根到底是让企业受益。当日,龙湾重点企业绿森电子、红旭集团、国技互联、红连文化等企业家代表应邀参加会议,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道研讨即将出台的《进一步加快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修订)》文件。

  “以前,都是政府内部直接制定涉企政策,我们看不见摸不着。”企业家坦言,因为一些涉企政策没有从企业角度出发,质量不高,所以导致他们对涉企政策期望不高,获得感不强。当天的意见征求会,他们发出了自己的“声音”。红旭集团董事长徐象龙希望政策中的“平均水平”的范围更细化、专业化,尤其汽车服务业有其特殊性。浙江绿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鸥认为,政策文件中入驻市级电商产业示范基地与入驻其他电商集聚区的补贴政策相差较大,还需酌情考虑。

  “让惠企政策符合实际,避免政策意图与企业意愿偏离,必须扩大企业参与度。”龙湾区商务局(区服务业发展中心)表示,此次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的修订工作,主动让企业家参与政策制定过程,推动惠企政策的完善。

  来源:温州日报

  陈蜜余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