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摘威尼斯金狮奖 《继园台七号》获最佳剧本

凤凰娱乐 2019-09-08 10:24:08

  文/青椒

  第7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托德?菲利普斯执导的影片《小丑》获得最佳影片金狮奖。罗曼·波兰斯基影片《我控诉》获得评审团大奖。杨凡执导的动画电影《继园台七号》获得最佳剧本奖,娄烨电影《兰心大剧院》颗粒无收。

  托德?菲利普斯作品《小丑》是首部入围欧洲三大电影节的超级英雄电影,在影片首映后就收获一致好评,口碑爆棚。此次影片获得金狮奖,可谓众望所归。

  电影《小丑》以同名DC漫画角色为基础,讲述了一位生活陷入困境的脱口秀喜剧演员渐渐走向精神的崩溃,在哥谭市开始了疯狂的犯罪生涯,最终成为了蝙蝠侠的宿敌“小丑”的故事。

  导演托德?菲利普斯是著名喜剧导演,代表作品有《宿醉》系列、《波拉特》、《仇恨》等。这是他首次入围欧洲三大电影节,就斩获了威尼斯最佳影片金狮奖。

  罗曼·波兰斯基电影《我控诉》获得评审团大奖。波兰斯基从1955年自编自导自演第一部短片《自行车》开始自己的导演生涯。代表作有《水中刀》、《罗丝玛丽的婴儿》、《唐人街》、《怪房客》、《苔丝》、《苦月亮》、《钢琴家》、《穿裘皮的维纳斯》等。他获得过第7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奖、第50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金狮奖、第5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第16届和第6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

  《我控诉》由路易·加瑞尔、让·杜雅尔丹、艾玛纽尔·塞尼耶、马修·阿马立克主演,改编自法国历史上的著名冤案“德莱弗斯案件”。这是波兰斯基第一次获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评审团大奖。此外,《我控诉》还获得了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大奖。

  杨凡动画电影《继园台七号》摘得最佳剧本奖。他在获奖现场激动表示“我拍了四十多部电影人们总是说,戏剧性不够,文学性不强,剧本不够好。但是今天我在威尼斯电影节获得了最佳剧本奖!“

  杨凡作为中国香港电影导演、专业摄影师,代表作有《玫瑰的故事》、《美少年之恋》、《游园惊梦》等。2002年《游园惊梦》获得第2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奖,2011年杨凡获第16届釜山国际电影节荣誉奖。杨凡与威尼斯电影节颇有渊源,他的上一部长片《泪王子》入围威尼斯主竞赛单元。2017年,杨凡还担任了威尼斯主竞赛单元的评委。

  《继园台七号》是杨凡阔别影坛十年之后的首部长片,讲述了在1967年的香港,一名大学生、单身的母亲与年轻的女儿,三人之间错综复杂的感情故事。这是国产动画电影首次入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获奖。

  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获奖名单

  【主竞赛单元】

  最佳影片金狮奖:《小丑》托德·菲利普斯

  评审团大奖:《我控诉》罗曼·波兰斯基

  最佳导演:《关于无尽》罗伊·安德森

  最佳男演员:《马丁·伊登》卢卡·马里内利

  最佳女演员:《世界的胜利》阿丽亚娜·阿斯卡里德

  最佳剧本:《继园台七号》杨凡

  评委会特别奖:《黑手党不再是曾经》弗兰科·马雷斯科

  马塞洛·马斯托伊安尼奖(新锐演员):《乳牙》托比·华莱士

  “未来之狮”最佳处女作奖:《你20岁会死》Amjad Abu Alala

  “荣誉金狮”终身成就奖:佩德罗·阿莫多瓦/朱莉·安德鲁斯

  【地平线单元】

  最佳影片:《亚特兰蒂斯》瓦连京·瓦夏诺维奇

  最佳导演:《白上加白》提奥·科特

  

  评审团特别奖:《审判》雷蒙德·里拜·古铁雷斯

  最佳男演员:《比克·哈梅内伊:儿子》Sami Bouajila

  最佳女演员:《母亲》玛尔塔·涅托

  最佳剧本:《回来》杰茜卡·帕吕

  最佳短片:《Darling》Saim Sadiq

  【VR单元】

  最佳VR影片:《钥匙》Celine Tricart

  最佳VR体验:《A Linha》Ricardo Laganaro

  最佳VR故事:《Daughters of Chibok》Joel Kachi Benson

  【经典单元】

  最佳纪录片:《巴班克:当我死时告诉我》导演芭芭拉·帕兹

  经典修复影片:《入谜》导演加斯塔夫·马哈蒂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