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然后知不足 然后践真知

潘文煜 2019-09-09 11:25:00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管他纵有千古,横有八荒,也能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提出更高要求,时代的聚光灯已然聚焦“行动”上。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改善民生成效才是活动的高光时刻。

  主题教育理应学以明心,照顽疾看痛点。学然后知不足,按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的要求,边学边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上学难、看病难、行路难、住房难等问题,拿出实实在在举措,踏踏实实解决“灯下黑”的痼疾顽病,下更大气力打通堵点,纾解痛点,化解难点。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能改的问题要立即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制定计划逐步改,不怕愚公移山,不怕铁杵成针。民生无小事,事事皆重要,培养更多能看见民生苦痛,阴暗滋生处的干部,学以明眸,心怀百姓。

  主题教育理应学有所悟,触人心强担当。这一场教育的“持久战”拨开困扰干部队伍“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的思想迷雾,不断增强干部奋发有为、创新竞进的政治担当。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树立担当作为的鲜明正确导向,涵育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政治生态。同时,为干部减压减负,健全监督问责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提前防错、大胆容错、及时纠错,既为敢干者卸下包袱,又能兜住底线,用制度为干部担当作为、敢于创新保驾护航。让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涤荡干部迷惘,触动干部心底,拨动初心记忆。

  主题教育理应学以致用,强整改重实践。从身教者从,以言教者讼,实干出真知。对在“主题教育”过程中查找出来的问题,能改的问题立即改,一时难解决的问题逐步改,落实“改”字,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豪气与大度,要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勇气和魄力,拿出“向我看、跟我干”的气概,干出水平、干出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瞄准热点难点问题,聚焦大事难事,点燃破除一切影响发展障碍的决心和恒心。

  主题教育理应学审相长,量长短评优劣。知贵在行,行贵在恒,恒心为民,民心所向,而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衡量这一场将长时间常态化主题教育实效的最好的尺子是群众意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检视为民服务的差距短板,有的放矢抓整改,增加群众的话语权、评判权,少一点自评自纠甚至是自我满足,切实做到群众所望坚决做好,群众反对彻底纠正,时时关注群众评判与意见反馈,真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宣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管他纵有千古,横有八荒,也能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