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学友:学生党员要做专业学习的排头兵

温州网 2019-09-09 16:27:01
“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一直激励着我投入专业学习,作为学生党员,更要做专业学习上的排头兵!”

  日前,在刚刚结束的2019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温州大学数理学院胡学友在与哈佛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学生的同台竞争中,过五关、斩六将,从2537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拿着沉甸甸的荣誉证书,这位在温大85周年校庆日入党的同学说:“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一直激励着我投入专业学习,作为学生党员,更要做专业学习上的排头兵!”

  回顾今年美模竞赛历程,胡学友说,其实早在一年前,自己就开始进行准备了。在陈文海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他与另两名同学组建队伍,放弃寒暑假休息时间,专心学习,积极备战。比赛期间,面对新颖赛题,小组一度陷入迷茫。面对困难,他带领小组成员不断查找论文,不断尝试新的算法,不断进行讨论、推翻、重构,经过整整四个通宵的艰苦努力,终于赶在比赛截止时间前一小时完成了建模论文。他说,相对荣誉而言,参赛过程的历练对自己的成长更有帮助,党员的先进性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要靠平时一点一滴的磨炼才得以养成的。

  事实上,他也竭尽全力去把握大学的短暂时光。截止目前,他已经参加过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大赛、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竞赛、浙江省互联网+竞赛、浙江省电子商务竞赛等各类学科竞赛并多有所获。面对周边同学羡慕的目光,他谦虚地表示自己只是把更多的时间用在了学习上,这也是《党章》赋予党员的神圣义务,他认为大家只要多加珍惜时间努力奋斗,一定也能实现自己梦想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