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预防“登革热” 温州市区驱蚊产品淡季热销

温州网 2019-09-10 08:42:00
驱蚊产品的销售旺季应该在6—8月份,今年情况特殊,市民积极防蚊灭蚊,纷纷购买相关产品。

  温州网讯 昨天,市区陈女士给上学的女儿佩戴了一个驱蚊手环,在其书包上贴了驱蚊贴,又在其衣服上贴上驱蚊贴。当前,正值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高发季,很多家长像陈女士这样,用驱蚊产品把娃“全副武装”,这也带动驱蚊产品在9月份还持续热卖。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省登革热报告病例数为去年同期的5倍之多。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引起,经媒介伊蚊叮咬吸血传播的急性传染病。预防登革热最有效的措施是防蚊灭蚊。目前,温州各大超市设立了驱蚊产品专柜,为市民选购防蚊灭蚊产品提供便利。记者在市区人本、沃尔玛等连锁超市发现,货架上摆放着电蚊香片、电热蚊香液、杀虫喷雾、驱蚊花露水、电蚊拍等驱蚊用品。这些驱蚊用品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

  人本超市新田园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超市的主通道上,我们设置了一个驱蚊产品专区,主要包括驱蚊液、蚊香等。”据统计,温州地区人本超市9月1日-8日的驱蚊类销售额达到2.1万元,去年同期是1.7万元。多位超市相关负责人透露,驱蚊产品的销售旺季应该在6—8月份,今年情况特殊,市民积极防蚊灭蚊,纷纷购买相关产品,所以,即使9月份天气转凉,驱蚊产品还是持续热卖。

  不仅超市,很多代购手中的进口驱蚊产品也被抢购一空。温州宝妈兔兔从事日本、法国代购已有5年。她告知,这段时间,很多家长从她那里购买进口的驱蚊圈和驱蚊水等。“原本,每年六七月份,我会准备一些驱蚊产品,很多家长购买给孩子使用。9月天气转凉,家长不会再购买,我只准备了少量现货。没想到,这几天刚开学,很多家长下单,导致驱蚊手环、驱蚊圈等产品一下子就卖断货了,现在正在积极补货中。”她说。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婉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