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18位视障者免费验配“天使眼”智能眼镜

温州网 2019-09-10 08:48:00
近日,鹿城区18位视障人士免费验配“天使眼”智能眼镜,帮助他们识别物体、避开障碍,方便出行。

视障者(左)戴上智能眼镜,接受技术人员(中)辅导。

  温州网讯 近日,鹿城区18位视障人士免费验配“天使眼”智能眼镜,帮助他们识别物体、避开障碍,方便出行。

  “天使眼”智能眼镜通过盲杖上的数据线和手机连接,双摄像头采集外部信息,并自动计算障碍物的空间分布和识别物体,结果传回眼镜并在自带的骨传导耳机中进行语音播报,适用于能自主行走且听力正常的视障者。鹿城区有30多名视障人士,向鹿城区残联申请免费配置“天使眼”智能眼镜,这其中的盲人李老伯试配“天使眼”智能眼镜后惊叹道:“太神奇了,前面有障碍物马上就发出信号提醒,感觉有个贴身保镖护着我,以后出门不用麻烦家里人了。”

  鹿城区残联表示,此次申请免费配置“天使眼”智能眼镜的对象必须具有鹿城区户籍,且享受低保的重度视力残疾人,还有17岁以下视力残疾的少年儿童,以及年满18周岁的视力残疾在校学生。通过试配活动和技术人员的评估,该区有18位符合条件的视障人士免费获得价值2000多元的“天使眼”智能眼镜。

  今年6月,泰顺县残联已为该县22名视力1、2级残疾的视障人士免费验配“天使眼”智能眼镜。今年8月底,乐清市残联组织8名视障人士试用“天使眼”智能眼镜,乐清市残联工作人员介绍,如果第一批体验者的试用反馈良好,接下来将在乐清推广,凡符合申请条件的视力障碍者均可以到乐清市残联免费申请领取“天使眼”智能眼镜。

  市残联康复部昨天透露,各县(市、区)残联免费验配“天使眼”智能眼镜活动详细情况,他们正在了解之中。

  通讯员 周晓虎 张建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