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钓鱼被五步蛇咬伤 警民接力上演“生死时速”

温州网 2019-09-11 08:06:08

  温州网讯 9月6日晚,文成一名男子在钓鱼时被毒蛇咬伤,瑞安交警马屿中队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驾驶警车送伤者就医,与死神展开一场生死时速的较量,最终挽回了一条生命。

  当晚,文成人赵林杰和50多岁的钓友“老杰”在户外钓鱼。“当时天黑了,老杰踩到了一条蛇,那条蛇咬到了老杰的后脚跟。”赵林杰说,当时他去抓蛇的时候发现它是一条毒蛇,赶紧给老杰处理伤口。将老杰受伤的小腿绑住后,立即驱车送老杰去文成医院。由于院方告知,只有位于永嘉瓯北的温州市蛇类研究所才有抗蛇毒血清,因此又马上驱车赶往永嘉瓯北。

  当车辆行经瑞安高楼时,离老杰受伤已过去近两个小时。“我感觉自己开车还是太慢了,一路上有不少红绿灯,万一遇到堵车,就麻烦了。”赵林杰说,这时,他想到了求助警察。

  当晚8时30分许,交警马屿中队值班民警阮振伟联系上报警人赵林杰,并驾驶警车在约定地点会合。上了警车后,警车一路鸣笛赶往永嘉瓯北。

  当时9时许,警车顺利到达温州市蛇类研究所。“原本需要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如今只用了50分钟,一路上过往的司机还算配合,只是发生了一点小意外。警车行驶至高速温州南出入口时,快没油了,加油站工作人员得知此事后,立即优先给警车加油。

  据了解,经接诊医生诊断,咬伤老杰的是一条五步蛇,所幸送医及时,否则可就麻烦了。经过救治,老杰已无大碍。

  新闻+ 毒蛇咬伤紧急处理五步骤

  如果不幸被毒蛇咬伤,一时半会儿不能马上得到医生的专业救助,该怎么办呢?采取五步骤。

  1、捆扎:停止伤肢活动,将伤肢置于最低位置,在最短时间内用身边可利用的橡皮筋、绳、布条、草藤等,在伤口上近心端约10厘米部位捆扎,但不能勒得过紧,影响肢体的血液供应。

  2、冲洗:用净水反复冲洗。

  3、观察:尽量记住蛇的外貌特征,方便医生对症下药。

  4、排毒:边冲洗边从伤肢的近心端向伤口方向及周围反复轻柔挤压,促使毒液从伤口排出体外。

  5、送医:用最快的速度到医院。在送院过程中,避免伤者运动。最好采用交通工具运送,如果没有交通工具,最好由人背送。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李心如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