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皮肤抹防晒后应该如何清洁?这些必须注意

人民网-科普中国 2019-09-11 09:21:43
油性皮肤涂抹防晒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阳光、比基尼、沙滩和碧海蓝天,这样的假期想想就很美好。可是,对于爱出油的人来说,涂了防晒霜后造成的肌肤毛孔堵塞和长痘痘等问题,就不那么美好啦。油性皮肤涂抹防晒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出门不忘防晒,回家记得卸妆,特别是晚上临睡前要清洗干净,不然多余的油脂容易堵塞毛孔,造成粉刺和痘痘。给防晒霜卸妆,用香皂的效果可能好于洗面奶和沐浴乳,这是因为市面上很多洗面奶并不是皂化类清洁剂,去油效果较弱。

  另外,皮肤科医生常会建议起痘痘的人,如果出了很多油的,晚上清洁的时候用温水敷敷,然后局部用硫磺香皂清洁。如果只是出油多或者涂完防晒霜有油腻感,不必用硫磺皂,用一般的香皂即可,洗一遍去油不彻底的话洗两遍三遍也是可以的。

  网上流传这样的说法:去年的防晒霜最好不要用,因为防晒效果会大打折扣,还可能引发过敏……难道咱们之囤货的钱都“打了水漂?”

  笔者认为,对于没有开封过的防晒霜,只要密封得好、储存得当,在有效期内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对于已经使用过的防晒霜,又经过一年的时间,里面的基质可能已经发生改变,就不建议继续使用了。

  防晒霜中的物理性防护成分,如氧化锌、二氧化钛等不会因为时间长而变质、失效。但是防晒霜中的其他成分可能会因为高温变质,或者与空气中接触后,造成细菌在里面孳生严重,发生变质。

  大家可以留意防晒霜包装上注明的储存方式和有效期限,一般是要求放在阴凉干燥处保存,每次使用后应拧紧瓶盖等。一些防晒霜会在包装上印刷一个开盖瓶子的图形,并在图形下写有12M或者6M等文字,代表着开启后保质期是12个月或者6个月。当发现防晒霜的质感、状态与首次使用时不同,应停止使用,购买新的防晒霜,避免变质防晒霜给皮肤造成过敏或者炎症等问题。

  本文由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王宝玺教授进行科学性把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