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温州社区运动会走进“鸿豪景苑” 居民追忆儿时童趣

温州网 2019-09-11 16:18:00
小区内的居民从四面八方涌来,汇聚在小区篮球场上。上至六七十岁的老奶奶,下至3岁的孩童,大家一同分享运动带来的乐趣。
定点投篮比赛现场

  温州网9月11日讯(记者 郑翔)“奶奶,他们在干什么呢?好好玩啊。”“定点投篮我最拿手了,今天一定要拿个第一名。”9月11日上午,2019年温州市社区运动会走进鹿城区南郊街道丽庆社区,在丽庆社区鸿豪景苑小区开展了一场充满趣味性与竞技性的社区运动会。

  当天上午,小区内的居民从四面八方涌来,汇聚在小区篮球场上。上至六七十岁的老奶奶,下至3岁的孩童,大家一同分享运动带来的乐趣。本次运动会共设置了4个比赛项目,分别是一分钟踢毽子、跳绳、乒乓球运球、定点投篮。

跳绳现场

  双料冠军分享跳绳经验

  比赛开始前夕,不少参赛社区居民就已提前半个小时到达了现场,站在比赛场地进行赛前适应。“这个绳子有点长,比赛时候要缩短点。”“我这鞋子不太好踢,我先去换双鞋子,马上回来。”“扔的太轻啦,篮筐都没碰到。”

  上午9点,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定点投篮项目。参赛的运动员们依次排好队,在裁判员宣布比赛开始之后,今年76岁的金云桃选手气沉丹田,篮球在他手上被抛投出去,形成一个漂亮的弧线,随后迅速降落,正中篮筐,第一球稳稳的进了。围观的居民们发出潮水般的掌声。随后,金云桃选手趁胜追击,又进一球。最终,他以5球进3球的好成绩,获得定点投篮项目的第一名。

  赛后,他告诉记者,自己的投篮技术只能算是马马虎虎,年轻时打篮球也比较少。“主要是我孙子喜欢打球,他去打篮球的时候,我有时候也会去看看,看多了可能脑海中就有印象了吧。”

踢毽子比赛现场
乒乓球运球比赛现场

  而在随后进行的跳绳比赛中,57岁的郑小月选手以30秒81个的成绩技压群雄,获得跳绳比赛的冠军。在小试身手之后,郑小月选手又在乒乓球运球项目中获得第一名,成为双料冠军。“真没想到,有点意外。”她笑着说道。

  当被问及跳绳的诀窍时,她表示,一定要用脚尖跳,这样才能跳得好。“脚尖跳会很轻盈,不累,能随时调整自己的速度。”

居民驻足观看

  居民追忆儿时童趣

  这个上午,小区比赛现场回响着笑声、喝彩声,气氛十分热烈。

  “跳绳、踢毽子,这两个项目,我年轻的时候可厉害了,现在老了踢不动了。”70岁的孙阿婆非常遗憾地表示,自己腿脚有点不便,不能参加今天的比赛。

  随后,她向记者介绍了以前毽子的样式,并回忆了自己的青春岁月。“以前毽子不是这样子的,当时条件有限,毽子都是用纸做成的。”

  “以后类似的活动希望社区能多多举办,多开心啊大家聚在一起。”孙阿婆说道。

获奖选手合影

  据了解,温州市第四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暨2019年温州市社区运动会,接下来将在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等下辖的街道、社区继续举行。

  即日起,如果您所在的社区有合适的场所等,欢迎把相关信息提供给我们;如果您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欢迎及时同我们进行对接;如果您想举办一场不一般的社区运动,欢迎同我们进行联系。我们将结合社区需求,进行特别策划,相关信息将通过温州网全媒体平台进行推送。联系方式:0577—88856266。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