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心屿金秋文化节好戏连台 55场活动等你来

温州网 2019-09-12 08:16:00
本届文化节将于9月~11月集中举办活动,包括“辉煌70年”“诗路江心”“精美鹿城”“文化鹿城”等4大板块13个系列55场活动。

  温州网讯 昨天举行的2019年江心屿金秋文化节新闻发布会透露,本届文化节将于9月~11月集中举办活动,包括“辉煌70年”“诗路江心”“精美鹿城”“文化鹿城”等4大板块13个系列55场活动,其中有艺术展示、文化传承、创意设计、群文赛演等,为市民献上文化大餐,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届文化节由鹿城区委、区政府主办,在江心屿、瓯江沿线、塘河(南塘)沿线、历史文化街区、重点文创园区(街区)以及文化礼堂等活动场地,由点到面陆续展开活动。

  “辉煌70年”主题活动是本届文化节亮点之一。9月27日晚,“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文艺晚会将在东南剧院上演。此外,主办方还将开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歌曲合唱大赛,举办器乐、戏曲、排舞(广场舞)、声乐群众性四大比赛等。

  江心屿是温州的城市形象标志之一,也是鹿城重要旅游文化资源。“诗路江心”系列活动将以江心屿国庆开园为契机,推进“瓯江山水诗之路”创建,打造“诗与远方”相结合的最佳诗意旅游目的地,让市民领略瓯江孤屿、诗画鹿城的诗路魅力。

  江心屿改造提升后将在国庆假期开园,英国领事馆1号楼将作为温州开埠史馆对外试开放,陈列温州近现代历史资料。考虑到场馆面积有限,游客需登录微信公众号“孤屿志”预约。此外,主办方将在江心屿举办多个常态活动以及主题活动,如抖音拍摄大赛、国潮瓯越文化秀、非遗创意坊等活动。其中,将于10月1日~2日举行国潮瓯越文化秀,以瓯越文化为汉服设计元素,选取江心牌炼乳、擒雕、金三益、老香山、五味和等知名商标元素,设计多款特色服装,由专业演艺人员演绎,每隔一段时间沿共青湖沿线进行巡游、表演,将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在“精美鹿城”系列活动中,主办方以五马-禅街历史文化街区开街一周年为节点,深入挖掘地域文化资源,打造瓯韵小剧场曲艺专场、戏剧专场,开展“我们的节日”——“乐诵中秋·情满瓯越”中秋雅集、文庙府学展陈馆体验等活动。

  “墨香城市”系列活动也是本次文化节的亮点,将举行“江山多娇-浙江书法”系列大展温州(鹿城)分区展、“墨香斗城”书画作品展、“追梦瓯江”钢笔画长卷《八百里瓯江图》展览、“百家百廉”楹联展等。

  作为鹿城区的文化品牌,江心屿金秋文化节从2003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6届。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