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他距“黑名单”仅剩6小时!窗口女警放弃午休帮大忙

温州网 2019-09-12 08:16:00
市民王女士送来一面写着“急群众之所急,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向窗口民警陈晓梅竖起了大拇指。

  温州网讯 9月6日中午,瑞安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充满欢声笑语。市民王女士送来一面写着“急群众之所急,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向窗口民警陈晓梅竖起了大拇指,啧啧称赞:“真是多亏了你们,我儿子才不至于被拉入‘黑名单’,‘最多跑一次’真替我们老百姓着想,我真心地谢谢你们啊!”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

  王女士和丈夫罗先生都是瑞安人,早年在意大利经商,生了儿子小罗。小罗幼年时曾随父母回国,在瑞安登记了户口,之后又继续跟随父亲到国外学习生活,并在18岁时加入了意大利国籍。

  今年5月,小罗考取了北京语言大学预科生,并向中国驻意大利领事馆申请了来华学习的签证。回到国内后,小罗因为不熟悉相关政策规定,把办理留学手续必需的居留签证拖到了时效的最后一天才去办理。

  8月30日上午11时许,小罗在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中关村外国人服务大厅面签时,被发现他在瑞安的户口未注销。工作人员告知他,必须在当天完成户口注销,否则将被拒绝入境,过不了海关,也就是俗称的“黑名单”。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距离工作日正常下班时间只剩6个小时,然而自己又身在北京,“若不能在6小时内销户,留学北京的梦想可就破灭了”。

  小罗急得团团转,打电话给母亲王女士。得知情况后的王女士同样焦急万分,但又不知道如何是好,只能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电话到瑞安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咨询。

  民警陈晓梅得知情况后,立即告知王女士带上相关材料,到窗口来加急办理。

  当王女士赶到窗口时,已经是午休时间。在确认了相关信息之后,陈晓梅二话不说,马上就投入工作中。

  由于情况紧急,符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容缺受理”制度的相关条件要求,陈晓梅一边通过电话指导小罗写好取得外国籍的情况说明,用手机在“温警在线”平台上完成注销户口的申请;一边与王女士一起整理材料,在办事平台上走销户申报流程。

  下午2时许,经过2个多小时的忙碌,陈晓梅终于成功办理了小罗的户口注销手续,并出具了户口注销证明单。

  “不愧是‘最多跑一次’啊,辛苦你们加班加点帮助我,真的太感谢你们啦!”拿到证明单的那一刻,王女士不禁激动地拍起手来,随即给证明单拍照,发给北京的小罗。

  不一会儿,小罗就打来了视频电话。“提交啦,提交啦,我的申请已经顺利提交啦!”电话另一头小罗兴奋地呐喊着,“北京公安的工作人员都感到惊讶,大赞我们温州公安的‘最多跑一次’政策,真是太便民啦!”

  据了解,“温警在线”是温州公安2017年创新推出的“最多跑一次”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百万申请网上办”平台的升级2.0版,涵盖了户政、交管、出入境、公安证明等197类公安管理服务事项,打破了原来属地管辖、层级管辖与业务管辖形成的壁垒,实现了“全事项上网”“全时空通办”“全智能审批”和“全方位服务”的功能特点。通过2年多的探索努力,共有260万“粉丝”和70多万用户,累计网上办事总量达110.27万。其中,53044名在全国各地的温州人、1199名在国外的温籍乡亲不用跑就办成了事。

  来源:温州都市报

  徐宏丰 孙小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