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茅台酒开大米发票 发现是假酒遭遇维权难

温州网 2019-09-12 08:16:00
他在瑞安一家大超市分批购买了96瓶茅台,送出去了大半才知道买的是假货,他找超市理论,可对方不认账了。

执法人员在检查涉假茅台酒

  温州网讯 9月10日,瑞安的高先生拨打新闻热线求助,称他在瑞安一家大超市分批购买了96瓶茅台,送出去了大半才知道买的是假货,他找超市理论,可对方不认账了。如今超市当时卖酒给他的那个柜台也撤了,这该怎么办?

  消费投诉

  96瓶茅台酒送出大半才知是假的

  高先生在一家阀门企业工作。他说,2017年,他帮公司去采购一批茅台酒,正巧他有熟人在当地一家大型超市工作,得知有充足的货源后,就选定了这家超市购买。

  高先生说,2017年9月,他在这家超市购买了10箱60瓶茅台酒,每瓶1210元;2018年2月,他又去买了6箱36瓶茅台,每瓶单价1360元,前后总计121560元。这些茅台酒,一部分用于商务接待,一部分分给公司员工,到目前还剩下15瓶。

  “几个月前,有懂酒的朋友说,他喝了我们送的茅台酒,觉得味道有点不太对劲,怀疑是假酒。我把剩下的茅台酒拿到杭州的茅台浙江总经销处检测,竟全是假酒。”高先生说,之前送出去的酒已经无法收回,假酒送人,这脸可算是丢大了,“我原以为在大超市买茅台酒总会安全些,没想到会是这样。”

  更令高先生气愤的是,最近他找超市交涉此事,可对方不认账了。

  超市回应

  发票对不上要找柜台承包商核实

  超市为何不认账?记者对此进行了核实。

  首先发票对不上了。原来高先生手持的并非该超市开出的酒类发票,其中一张发票上写着:“大米20袋、玉米油15箱、电水壶10个。”

  为何当初不向超市要求开酒类发票?高先生称,买酒的时候,超市方拒绝开酒类的发票,开的发票名称是办公用品和生活用品共6份,“他们说这些发票已经可以用来报账,我想只要酒是真的就行,只能接受了。”高先生说,一般消费者买大米之类的商品,谁会这么买,还有好几张单子,每次消费都是好几万元。

  记者来到高先生买酒的超市,超市负责人陈店长表示,他们是一大型连锁超市的一家分店,据他了解,他们超市应该没有卖过茅台酒给高先生等人。按照规定,具体销售了什么物品应该以发票上写的为准,如今发票对不上,事情就不好说。

  另外,陈店长还说,2018年8月份之前,超市的酒类柜台是承包出去的,后来因为生意不好做,承包商走了,柜台又改成商场直营。当然,此前不排除承包商确有销售茅台酒给高先生,可这事一方面要以发票为准,另一方面,也要找到承包商核实,毕竟两年前的事谁也不好说。

  目前,高先生已向公安和市监部门投诉。

  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玉海所所长吴朝武表示,关于高先生的投诉,现在主要缺乏证据证明这批酒是高先生从该超市买的,目前他们已在调查此事。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