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音乐小品《我在温州挺好》 引发观众共鸣

温州网 2019-09-13 09:10:23

  温州网讯 昨晚,温州大剧院举行了“壮丽七十年风雨一路行——温州市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这台晚会上,原创音乐小品《我在温州挺好》引发不少共鸣,尤其是当所有演员一同喊出“我在温州挺好”时,触发了在场观众对家乡温州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为此,记者联系了该音乐小品的编剧、导演孙海英,让她谈谈背后的创作故事。

  作为温州市文化馆辅导部副主任、舞蹈干部,孙海英专业功底扎实,还担任过2019年温州春晚总导演。

  孙海英告诉记者,原创音乐小品《我在温州挺好》专门为此次晚会“定制”,以快递小哥、建筑工人、出租车司机为劳动者创作原型,通过“新温州人”快递小哥的视角,在他送快递过程中遇到不同的人,并与他们产生了一系列温情的故事,来抒发“温暖之州”“海乃百川”的情怀,表达这座城市之大爱大美,展示温州人都在努力奔跑、奋进追梦。

  谈到此次创作,孙海英直言时间很紧,从接到任务开始,到作品呈现,整个作品从无到有,仅用了两个月时间。然而,无论是剧本修改,还是演员排练,所有过程紧凑有序。

  如何展现温州元素、体现在温州挺好的,孙海英也花了一番功夫。为更加贴近观众,达到情感上的共鸣,她选取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快递行业,沿着快递小哥一天的行径路线,有忙碌的红日亭义工团队,在温给老家孩子寄礼物的建筑工人,身在国外给在温州的女儿寄礼物的父亲,想念在温工作父亲(快递小哥)的女儿等。

  当所有演员喊出“我在温州挺好”时,整场演出进入高潮。最后,该作品在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中落幕。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敏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