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周天津会场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主要有四大亮点

国新网 2019-09-13 16:13:24
8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总体情况及筹备进展发布会。

  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张馨摄)

  8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总体情况及筹备进展发布会。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在会上介绍,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全市62个部门密切配合,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与往届网络安全周相比,天津网络安全宣传周还有四个亮点和看点。

  第一,这是一次充满活力的盛会。天津将以改善国产生态环境、构建安全可信体系为重点,面向全国高校和网信企业,通过CTF攻防对抗、创新应用设计开发等形式,举办“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创新能力大赛,努力发现和培养更多更优秀网络安全人才。目前,已有175支高校及企业队伍报名参赛。

  第二,这是一次智能体验的盛会。天津将把智能化元素融入各个展区,推出人工智能、VR、AR等一批智慧应用和互动体验场景,还将举办中新生态城全智慧场景“黑科技”体验活动,让观众从视觉、听觉上都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第三,这是一次全民参与的盛会。天津安排了一系列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的活动,既有宣传直通车、“开学第一课”,还有吉祥物“津小卫”守候在85个社区网络安全宣传e站,在市民公园、商业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设10个网络安全快闪店。将利用遍布乡村的邮政、邮储网点普及网络金融安全知识,帮助百姓捂好“钱袋子”,还将打造“互联网中央街区公园”,上演网络安全津味相声剧《你好,在吗》,开展“小手拉大手”、“睦邻文化·网安一课”等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

  第四,这是一次全方位立体化多声部宣传的盛会。天津将统筹各类资源,坚持报网声屏端齐上阵,举行“点亮海河,开启未来”网安号海河游轮启航和夜景灯光秀展示,搭建各类全民网络安全风险教育平台、举办网络安全知识挑战赛,让网络安全宣传全方位全覆盖、分众化个性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