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玉壶镇漂洋过海寄相思

温州网 2019-09-14 09:46:37

  温州网讯 “妈妈快回中国”“我们家团圆”……又是一年团圆日,昨天,侨乡文成县玉壶镇留守儿童将这一个个心愿写在月亮卡、心愿灯上,以这种特别的方式,与远在海外的父母共庆中秋佳节。

  文成县玉壶镇龙背文化礼堂道德讲堂挂满五颜六色的中秋心愿灯、各式各样的手工月亮,浓郁的中秋佳节氛围迎面而来。

  在社工老师的指导下,留守儿童开始中秋手工制作:一张张五颜六色的纸,在留守儿童的巧手折剪下,变出一个个精致的心愿灯;一张张白纸在他们的画笔下化为一轮轮月亮。裁剪、上色、粘贴,一个个精致的中秋心愿灯、月亮许愿卡完美地呈现在课堂上。“我们家团圆”“妈妈快回中国”“祝全家人开开心心”……孩子们一个个简单朴实的心愿,抒发了对远在海外父母的浓浓思念之情。

  共同品尝月饼之后,社工老师还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让留守儿童与家人隔着网络享团圆。“爸爸,我在这里很开心,今天我做了一个中秋心愿灯,希望你们能够早点回国,我们还吃了月饼,月饼可好吃了,爸爸我想你了!”留守儿童赵镅镅动情地对意大利的爸爸说道。围着电脑,孩子们依次跟自己的父母视频聊天,送去中秋祝福。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赵巧巧 章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