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道德馆开展主题研学活动:诵国学 习礼仪

温州网 2019-09-15 08:48:27
通过漫步文化长廊、吟咏古诗词、书写内心的感受、许下美好的愿望、以礼待月,让孩子亲近中国传统文化,在学与玩中一起度过一个特别的中秋节。

温州道德馆举行中秋活动。刘伟 摄 制图/郑群

 

  温州网讯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9月13日下午,在温州道德馆内,60名来自不同学校的小学生身着浅蓝色汉服席地而坐,用稚嫩的童音齐声朗诵《弟子规》,随后在道德馆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穿越”到古代去体验古人过中秋节的方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建设文化温州,温州道德馆以中秋佳节为契机开展“诗书礼‘月’过中秋”公益活动。设计了“问月”“品月”“咏月”“拜月”“许月”五个体验环节,通过漫步文化长廊、吟咏古诗词、书写内心的感受、许下美好的愿望、以礼待月,让孩子亲近中国传统文化,在学与玩中一起度过一个特别的中秋节。

  温州道德馆于2018年9月20日正式开馆,位于风景秀丽的杨府山公园内,临近公园北入口,地上建筑面积1694.13平方米,分为主展厅、道德讲堂、道德养成厅、二楼展厅四个区域,是一座集“道德故事展示、道德教育体验、道德活动集成”等功能为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也是我市“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要阵地。场馆内通过展示古代先贤的嘉言懿行与当代平民英雄的凡人善举,展示了中华民族的道德传统,褒扬了温州儿女的道德风尚。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洪越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