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温州网 2019-09-16 10:47:14

9月12日上午,市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14楼3号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鲍卫翔出席会议并指导讲话,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部机关、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施艾珠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更高的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要从思想理论武装的高度,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从服务中心大局的高度,认识主题教育的针对性;从自我完善提升的高度,认识主题教育的紧迫性。

  施艾珠强调,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以更严实的举措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一是学习教育要深,开展“周二夜学”活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丰富内容学,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调查研究要实,开展“领衔调研、攻坚破难”行动、党外代表人士“双走访”活动、“干部上党课、党员悟初心”等活动,确保走进难题、推动工作;三是检视问题要准,要全方位听取意见,扎实开展对照检查,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找准症结、深挖根源;四是落实整改要严,要开展“9+4”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本单位问题顽疾,公开亮晒整改落实情况,确保立说立行、整改到位。

  施艾珠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强的保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求真务实、讲求实效,做好结合、彰显担当,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过硬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彰显“统战味”。

  鲍卫翔对市委统战部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相关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要明确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见到成效;指导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主题教育各项指导工作。

  当天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研究审议《市委统战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对部机关主题教育进行深入研究部署。动员会后,各支部第一时间分别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主题教育会议精神,细化工作方案,确保主题教育覆盖每名党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