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 在初心中感悟使命

2019-09-16 16:10:00
洞头区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在11月底基本结束,总体安排不少于3个月。

  温州网讯 9月12日下午,洞头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对我区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在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在严格落实重点措施的同时,结合“海霞精神”,感悟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强化督促指导,彰显出主题教育中的“洞头特色”。林霞、叶国胜、汪慧平、吴志安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作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观看纪录片《洞头解放史》,在回顾历史中重温初心。自今年8月份以来,我区按照上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结合洞头实际落实“先学先研先查先改”活动要求,在组织区委常委会议专题学、领导干部个人自学、主题党日集体学等多种方式学习,以及充分依托洞头红色资源开展“不忘初心寻根行”等活动的同时,从洞头发展所需、改革所急、稳定所忧、群众所盼的问题入手,征集了一批关系海上花园建设的难题,已经确定并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26个区领导调研课题,研究对策措施。此外,通过多领域的自查自纠和查找问题根源,在省市“9+4”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增加了八大领域的百日攻坚,形成“9+4+8”专项整治联动推进的局面,整治成效初显。

  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是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的基础工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民心工程,也是洞头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的动力工程,要进一步鼓足干劲、破难攻坚,聚焦八大领域,抓好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全区重大部署和各项任务清单,奋力冲刺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掀起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新热潮。

  会议指出,要把握目标导向,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做到“五必须五确保”:必须深入解放思想,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必须锤炼干部党性,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必须转变工作作风,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必须净化政治生态,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同时,突出做好五个结合:要注重与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赋予浙江、温州、洞头的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注重与全面推进“三个岛”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要注重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要注重与推进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精细化紧密结合起来;要注重与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根据中央部署,洞头区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在11月底基本结束,总体安排不少于3个月,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会议强调,要落实重点措施,按照“学习教育要真学真悟、调查研究要身入心入、检视问题要查实查深、整改落实要立行立改”要求,紧密结合洞头实际,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要提升学习境界,通过“互看互学”“不忘初心寻根行”等活动,筑牢思想根基。要弘扬海霞精神,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教育和洞头解放历史的学习,充分开发本土红色资源,进一步打响海霞品牌,传承红色基因。要学习先进榜样,向老英雄老革命学习、向身边的先进人物学习,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要把“三助三红”“三服务”作为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重要抓手,强化破难攻坚。要深化“9+4+8”专项整治,确保整治工作蹄疾步稳、扎实有序。要实施红色领航工程,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基层基础。要建强干部队伍,实施干部回炉锻造、容错免责备案、办不了质询等机制,在赛马比拼中优选好干部,打造洞头铁军。

  就如何抓好落实主题教育,王蛟虎在会上代表区委常委会做出郑重承诺,表示带头学理论,在高举思想旗帜上作表率;带头讲政治,在秉持政治忠诚上作表率;带头干事业,在勇挑发展重担上作表率;带头优服务,在践行勤政务实上作表率;带头惠民生,在增进人民福祉上作表率;带头转作风,在保持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同时,他也希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广大党员干部树好榜样,确保洞头区主题教育开展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

  李作航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指出洞头对主题教育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迅速,拿出稳健方案及安排值得肯定。接下来要继续深化思想认识,聚焦根本任务,把握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学做结合,力戒形式主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要明确目标任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主题教育,以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的要求推进主题教育,并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市委巡回指导组将全程指导的同时加强督促检查和具体指导,着力发现总结经验,推动整个主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

  大会结束后,洞头区随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培训会,就各项工作如何落实进行了专题培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