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新桥”提早8个月竣工 “龙水一期”设计8种户型满足回迁户

温州网 2019-09-17 07:01:40
共60余人组成的观摩团,对市区三大安置房建设工程进行重点观摩。

  温州网讯 安置再提速,关乎温州中心城区首位度提升的形象与品质。在我市大力开展“三助三红”专项活动的当口,昨天下午,由2019年度全市房屋征收系统培训班学员及媒体记者共60余人组成的观摩团,对市区三大安置房建设工程进行重点观摩。

  此次活动由市“大建大美”办牵头组织,媒体对观摩团的观摩全过程进行了全程直播。

  提早8个月竣工

  首批房源将交钥匙

  记者随观摩团首先来到了位于瓯海区新桥街道的景山新桥I-31地块安置房建设工程现场。该工程西临广化南路,东、北两面临河,共建有8幢30多层高的住宅楼(见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8幢住宅楼目前均已建设完成,外立面采用了香槟色的简欧立面设计,小区内楼间距开阔,绿化、照明灯设施配置得也很合理。

  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总建筑面积超16万平方米,共有1147套房源,于2016年10月开建,今年7月实现了竣工验收,比计划工期整整提早了8个月。这其中的秘诀在于该工程实现了建设场地的无障碍施工,各方施工力量配合紧密,科学合理地紧盯施工节点,施工有序。另外,该工程首批768套房源计划今年国庆节前交钥匙,共涉及461户。

  观摩团成员、龙湾区海滨街道办事处党委委员张崇海说,该工程在建设选点、建设品质、建设速度上都做得非常好,周边配套成熟,可为安置户提供良好生活环境。

  品质直追商品房

  本月底完成竣工验收

  记者又随观摩团来到了中央绿轴D32地块安置房建设工程现场。该工程位于府东路西侧,温州大道及张宅河支流北侧,较优的地理位置让该工程自2016年启建伊始便受到关注。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工程主要由2幢23层的住宅楼和裙房组成,最大特点在于2幢住宅楼的外立面采用了品质直追商品房的真石漆。

  工程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总建筑面积为27114.6平方米,共可安置168户回迁户。安置房外立面采用真石漆,主要是考虑到中央绿轴区块整体档次及商业地块整体效果美化需要,还可进一步提升安置房建设品质。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工。根据施工计划,该工程将力争本月底完成竣工验收,尽快交付使用。

  观摩团成员、瓯海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党组成员朱雄文说,该工程品质高档,看上去和一般商品房无异,可作为我市安置房建设的样板工程,让安置户居住得更幸福。

  设计有8种户型

  满足不同回迁户需求

  观摩团一行的最后一站是浙南科技城龙水一期安置房建设工程,该工程西临曹龙路,南临瓯海大道,距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龙湾院区很近。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工程主要由11幢25层至29层的住宅楼组成,小区内的道路、绿化、景观小品等均已施工完成。

  工程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共有1202套住房,为满足不同回迁户的需求,该工程共设计有8种户型,建筑面积从80平方米到220平方米不等。该工程近期将开展竣工验收。

  观摩团成员、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住建局副局长刘加章说,该工程有11幢,很具规模,规模大了更易于小区周边生活配套的形成,很值得借鉴。

  鹿城龙湾瓯海

  5947套房源已交钥匙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市区安置提速计划开工项目58个,涉及安置房源50964套;建成项目10个,涉及安置房源7180套;交钥匙项目34个,涉及安置房源12148套。

  截至目前,相关工作正发力推进,呈现出了提速、提质的积极态势。鹿城、龙湾、瓯海三区已累计开工项目31个,涉及安置房源25491套;建成项目4个,涉及安置房源2588套;5947套安置房源已交钥匙。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文  李立/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