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渔!温州795艘拖网渔船开赴东海

温州网 2019-09-17 07:30:10
9月16日中午12时,全市伏休渔船全面开捕,我市共有795艘拖网渔船结束开捕启航。

  温州网讯 9月16日中午12时,全市伏休渔船全面开捕,我市共有795艘拖网渔船结束开捕启航。这是今年最后一批开捕的海洋捕捞渔船,主要分布在霞关、舥艚、东山、鹿西、东沙等渔港。此前,我市已经有1609艘海洋捕捞渔船陆续开捕。

  上午9时,停靠在东沙渔港码头的100余艘拖网渔船整装待发,其中挂有“独占鳌头”字样的“头鬃旗”的渔船格外醒目。船老大陈生思介绍,洞头开渔有个民俗叫“迎头鬃”,船老大要和船员齐心协力将绣有“独占鳌头”字样的“头鬃旗”升上自家的船头,“扛头鬃”渔船一般是往年海洋捕捞作业中的佼佼者。陈生思说:“希望今年扛着‘头鬃旗’,产量比去年会更好一点!”

  中午12时,伴随着鞭炮声和马达声,洞头区的131艘拖网渔船慢慢从港口驶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渔民们将捕捞目鱼、带鱼、虾等海鲜。

  近年来为了保护渔业资源和渔民的长远利益,各地实行了伏季休渔期,由于渔期长,海洋生态保护好,鱼的种类和数量也都在增加。2018年,洞头区渔业产值为13.32亿元,增速平稳。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伏休管理工作,开展海陆联动巡查,强化海上巡查执法管理,打击各类违反伏季休渔规定渔船,切实履行保护浙南渔场渔业资源职能。据统计,伏休以来,全市共派出执法船艇380艘次,累计航时1636小时,航程19884海里,出动执法人员12813人次,登临检查渔船2815艘次,查处违法违规案件443起,取缔涉渔“三无”船舶287艘,涉刑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02起,被追究刑事涉案人员266人次。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通讯员 余佩遥 黄国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