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安置房”提前8个月竣工 让百姓尽享乐居之美

温州网 2019-09-18 07:43:00
近几年,随着全市“大拆大整”到“大建大美”的全面推进,温州城市建设势如破竹。

  景山新桥I-31地块安置房建设工程。刘伟摄

  温州网讯 “原来以为还要等上一段时间才能住新房,速度比我想象中可快多了”“以前房子都盖瓦的,墙壁都会漏水的,现在的安置房设计得好,视线开阔,生活也很便利。”……一句句话语,透露着即将入住安置房的拆迁户们的欣喜之情。

  从“人等房”到“房等人”,从怕拆迁到盼拆迁,从品质欠佳到“最美安置房”……近几年,随着全市“大拆大整”到“大建大美”的全面推进,温州城市建设势如破竹,作为民生工程的安置房建设也全面提速提质,全力实现拆迁户的“安居梦”。

  在国庆佳节来临之际,记者实地走访市区部分安置房建设重点项目,感受安置提速的效率与品质。

  景山新桥I-31地块安置房

  首批768套国庆节前交钥匙

  瓯海区新桥I-31地块安置项目,东、北两面临汇昌河,西靠广化南路,南接万科西江月,地理位置优越,被誉为“瓯海最美安置房”,定名为望湖锦苑。

  记者在安置房小区看到,8幢31层至33层的住宅楼拔地而起,外立面均采用香槟色的简欧立面设计,楼房间距开阔,绿化配置也很合理。瓯海区新桥街道党工委委员夏若火介绍,目前小区已通过竣工验收,进入安置房摸文定位阶段。

  作为瓯海区安置房建设提速的重要项目,望湖锦苑总建筑面积达16.9万平方米,共有1147套安置房,户型涵盖80平方米至200平方米不等。

  值得一提的是,小区的容积率为3.3,绿地率达30%,建筑密度仅20.4%,并按照每户1.2个停车位的高标准配备机动车位1367个,各项设计指标可比肩同期优质商品房项目。交付使用后,社区办公点将同步迁入小区,借助3000余平方米的公建配套用房打造“党群微家”,设置健身房、百姓书屋、春泥活动室等。

  该项目于2016年10月进场施工,今年7月份完成竣工验收,比计划工期提前了8个月,创造了安置房建设“新桥速度”。

  据了解,望湖锦苑首批768套安置房计划于国庆节前交付钥匙,涉及461户拆迁家庭。

  “这么高档的楼房原本我是不敢想的,更别说买,现在感觉像在做梦一样。”新桥村居民、今年62岁的黄国忠话语间掩饰不住兴奋。和他原来在新桥村复兴路的联建房相比,新房的设计、质量、环境都令他很满意。

  中央绿轴D32地块安置房

  已完成建设,将尽快交付使用

  主楼外墙使用真石漆、窗边使用铝合金包封、裙楼使用干挂石材作外墙装饰……在市区府东路西侧,中央绿轴D32地块安置房建设工程已完成建设,力争本月底完成竣工验收,尽快交付使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项工程主要由2幢23层的住宅楼与裙房组成,配有两个地下停车场入口,小区设有专门的入户门厅,显得很大气。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2.71万平方米,可安置168户回迁户,配有地下停车位185个。据悉,该项目的建设标准直追商品房,如钢筋比重是按照标准上限配比,在品质方面与商品房相比不遑多让,在外观方面也与周边商品房相配套。

  “安置房外立面采用真石漆,主要是考虑到中央绿轴区块整体档次及商业地块效果美化的需要,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安置房建设品质。”市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项目三部副经理陈园杰介绍。

  据悉,中央绿轴D30、D32地块安置房建设工程,主要用于安置张宅河至黄宅河、张宅河至十二间河的拆征涉及居民,D32地块安置房建设工程为一期,今年将交付使用;D30安置房建设工程为二期,2020年底将建成。届时,两个地块将打通地下通道,形成闭合小区。

  浙南科技城龙水一期安置房

  近期将验收,10月底交钥匙

  沿着崭新的人行步道,记者来到浙南科技城龙水一期安置房小区北门,只见11幢25层至29层的住宅楼错落有致,其间的绿化植被、景观小品已施工完成。

  该小区西临曹龙路,南临瓯海大道,距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龙湾院区约300米,总建筑面积25.8744万平方米。目前小区定名为宏联佳园,共有1202套安置房,户型涵盖80平方米到220平方米不等,设有1376个停车位。

  中铁十一局温州保障房技术负责人马龙向记者介绍,安置房外立面采用高品质的水包水真石漆,小区绿地率达到36.0%,同时停车场入口设立在小区出入口,小区内人车分流,实现品质提升。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近期进行验收,10月底交付钥匙。

  安置提速,为的就是让百姓尽享乐居之美。自今年6月市政府决定启动新一轮的“安置提速”专项工作以来,市区安置提速计划开工项目58个,计886万平方米、50964套;建成项目10个,计115.8万平方米、7180套;交钥匙项目34个,计176.7万平方米、12148套,逐步解决市区房屋征收选择产权调换未安置的被征收人安置问题。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鹿城、龙湾、瓯海三区已累计完成安置房交钥匙5299套、61.8万平方米;累计完成安置房开工项目31个,计25491套、446.9万平方米;累计完成安置房建成项目4个,计2588套、39.9万平方米。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章映卢秀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