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温州主城区最年轻的镇里 为共和国同行者留下影像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9-09-18 10:45:00

  

  9月7日上午,“我为共和国同龄人拍个照”网络公益服务活动,来到山福镇横山村党群服务中心,在为共和国同行者留下影像同时,也见证了当地今夕变迁。

  自今年6月份,温州市网信办、浙报温州分社、国网温州供电公司主办,农行温州市分行支持此次活动启动以来,红十三爱心社、阳光户外摄影队组成的服务队,坚持每个周六出行。到本周为止,行程已经将温州地区的11个县市区全覆盖。横山村有着数百年的历史,今年4月完成三村合并,现有人口3700多人。之前这里先后归属临江镇、藤桥镇,现在所属的“山福”则是个很年轻的镇名,于2016年挂牌。眼前的山福镇政府所在地,村居面貌焕然一新,街道干干净净,房舍富有韵味,“福”字城镇雕塑充满文化气息。据介绍,这一切都是2017年实施小城镇综合整治以来才实现的改变,之前当地环境也曾“脏乱差”不尽人意。

  安排拍摄的党群服务中心大楼正门前,因前阵子出现沉降裂隙,几个工人乘着周末正在抢修。正是这样绣花般的环境整治,让山福镇“文韵山水?养心福地”乡村振兴示范带规划上,营造出越来越多的美丽与乡愁。村党总支委员林永武介绍,而今村里正大力推进文化礼堂、老街记忆改造工程、河道清淤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做好各项民生服务。他对横山的美好发展未来充满了信心。

  77岁的王天长,赶到党群服务中心拍完照片,一直洋溢着笑容。在他眼里,以前的临江偏僻贫困,很多人为了谋生而出国,加蓬共和国前外长让?平故居就在这里。但是现在的山福,交通便利,村庄漂亮,生活富裕,越来越多以前出国的想回来发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