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温州城乡实现课堂同步

2019-09-18 23:58:55

  温州网9月18日讯(记者 邓欢欢) 一根网线,连接你我;一块屏幕,天涯咫尺。9月18日,在广场路小学报告厅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公开课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该校教师邓夏秋正在执教《呼风唤雨的世纪》,记者看到,这节课上除了广场路的学生,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让温州市上戍小学20多位学生全程聆听课程并参与互动。两个班级打通成为上戍班,分为红蓝队一起上课,齐声共读课文,两队对问对答,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借助互联网技术,打破时空界限,城乡两所学校师生同上一堂课,这是9月18日召开的温州市“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学校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上的精彩一幕,也是我市“互联网+义务教育”近半年探索的优秀成果展现。

  除精彩的课堂展示外,当天的推进会上,来自鹿城区教育局、乐清市建设小学、洞头区霓屿义务学校的代表进行了发言,从实现城乡结对帮扶学校管理共进、教学共研、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师生互动、差异互补等诸多领域阐释了我市“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实践体会,和现场嘉宾们展开了精彩交流。

  “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工作主要依托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优势,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推进城乡优质教育均衡发展,帮扶主要形式有城乡同步课堂、远程专递课堂、教师网络研修、名师网络课堂等。记者了解到,今年,省政府将“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列入2019年省民生实事项目,我市也紧锣密鼓推进这项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地,从今年3月动员部署以来,236所学校参与结对,半年来,各结对学校根据实际,有序推进该项工作,积极开展了线上、线下各种形式的结对帮扶活动。

  “城乡同步课堂是‘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工作中各校必选帮扶形式,也是实施要求最高,难度也最大的。”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剑波在会上这样说道。但他表示,8月已完成各校设备安装与调试,9月将全面推进“同步课堂”的实施。

  目前,各地各结对学校已制订了细化到周的“同步课堂”9—10月份开课计划,市教研院成立了全市同步课堂学术指导委员会,制定了市、县两级教研员联系学校制度。下一步,各地各校要严格按照计划开展“同步课堂”教学,高质量落实今年民生实事各项考核任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