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打造更高水平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

温州网 2019-09-19 07:48:00
拉高标杆、补齐短板,精准发力、持续推进,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

  温州网讯 温州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打造更高水平文明城市推进会昨天下午召开。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拉高标杆、补齐短板,精准发力、持续推进,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努力把温州打造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思想高地、文化高地、文明高地,为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市领导胡剑谨、罗杰、王军、陈建明、徐育斐、徐有平等出席。

  陈伟俊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当前,温州已经进入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关键时期,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是“五美”新温州的内涵要义、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不懈追求。要坚持凝心铸魂这个总要求,坚持全域共建这个主基调,坚持群众满意这个落脚点,坚持常态长效这个内动力,从我做起、从每个人做起、从平时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在新的起点上更高质量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更高水平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努力让文明之风吹遍每一寸土地,让文明之花开遍每一个角落。

  陈伟俊强调,打造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必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深化思想宣传教育工作,抓好主题宣传活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工作等,做到精准传播、有效覆盖。要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创新工作机制,培育品牌亮点,打造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城乡基层综合平台。要深化“最美”风尚培育,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加大《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行力度,擦亮“诚信温州”金名片,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要深化全域精神文明创建,抓住文明城市创建这个龙头,扭住文明村镇这个重点,突出文明社区这个基础,形成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新形态新格局。要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突出抓好垃圾分类、卫生防疫等,全面提升市容市貌,充分展示温州城市良好形象。要深化移风易俗长效管理,做好拓展延伸文章,抓好“关键少数”,实施常态督查、全民督查,不断巩固扩大成果。

  陈伟俊要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坚持年年抓、月月抓、日日抓,进一步完善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各级文明委组织协调、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坚持领导带头示范,深入抓好问题整改,引导全民广泛参与,做到思想上不留盲区、整治上不留死角、工作上不留尾巴、落实上不留余地,推动形成百花齐放的精神文明建设良好局面。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