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个月温州流通消费主要指标全面飘红 两项指标增速居全省第一

温州网 2019-09-19 07:55:00
全市消费品市场持续回暖,主要指标全线飘红,增速在全省不断进位。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消费品市场持续回暖,主要指标全线飘红,增速在全省不断进位。1至8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55.74亿元,增长9.8%,高于全省平均1.2个百分点,增速全省第一;其中限上消费品零售额640.97亿元,增长11.1%,高于全省平均5个百分点,增速全省第二;限上批零业销售额4122.81亿元,增长52.5%,高于全省平均41.5个百分点,增速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鹿城5050购物中心、永嘉三江立体城、瑞安万松综合体、平阳万洋广场、文成萨维尔皇家酒店等标志性项目的陆续投用,以及永嘉浙闽农贸市场、苍南浙闽台水产贸易城等一批重点项目的加速落地,为促进我市消费快速增长提供了支撑平台。

  与此同时,为紧抓商业集聚,我市持续力促城市商圈塑造。现已拟订《温州建设区域商贸中心城市的实施方案》,编制实施《温州市商业街(区)规划》,统筹推进44个市县级重点商业街区和专业商业街区建设,积极推动五马步行街和瑞安忠义街申报省级高品质步行街试点。

  目前,瓯海眼镜专业街区建成营业,江南里等街区建设及五马街等改造提升项目有序推进;月光经济休闲街区建设成效明显,瓯江特色夜游项目正式起航,夜间经济产业带初现形象。1至8月,我市累计实现商贸流通业投资额90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75%。

  在扩大增量的同时,我市通过持续挖潜存量、提升业态等方式,带动新一轮消费升级。积极开展“浙”系主题和瓯菜品牌促销活动50多场,实现零售额10.36亿元,拉动增长13.1%;发展电商新零售,我市五马街成为全国首条刷脸支付的商业街区,10%的商户配置了刷脸支付设备,建成阿里巴巴零售通、村淘、京东小店等新零售门店238家,有力支持批零业超高速发展。

  乡村商贸的振兴,亦对消费品市场的回暖有所贡献。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苍南灵溪、瑞安塘下2个省级现代商贸特色镇和11个商贸发展示范村创建;推动流通创新,成功入围全国首批30个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城市名单,浙江一鸣食品有限公司入选我省首批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狠抓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全市新增淘宝村69个、淘宝镇18个,现有淘宝村、镇总量分别居全国第二位和第五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柯哲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