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温州多人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温州网 2019-09-19 08:26:00
我市周扬、林勇、欧阳初、李本春、马品荣等公安英模、邢增福等全国劳模和陈洪昇等离休干部陆续收到纪念章。

  温州网讯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记者昨天获悉,我市周扬、林勇、欧阳初、李本春、马品荣等公安英模、邢增福等全国劳模和陈洪昇等离休干部陆续收到纪念章。

  温州的这些纪念章获得者来自全市各地各行各业,他们为新中国的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据市总工会透露,荣获纪念章的还有吴作尧、董国华、陈焕章、吴来红、谢远典、严海荣、邵奇星、杜玉燕、赵国新这9位全国劳模。

  昨天下午,记者在鹿城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教导员周扬办公室看到,纪念章金光灿灿,通径为50毫米,主要元素为五星、“70”飘带、团锦结、如意祥云和光芒,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核心部分为五星,代表国家荣誉。“70”飘带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历程。团锦结环绕在五星和“70”飘带周围,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章体外环以如意祥云、光芒构成,象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表达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礼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成就,以及在70年辉煌奋斗成就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

  获得纪念章后,周扬第一时间将这一荣誉与同事们分享,“这份荣誉的获得离不开单位同事的支持,这也是属于集体的荣誉,功勋章有他们的一份。”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主要颁发给下述符合条件的人员: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四是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张啸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