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道德馆一周岁,“最美故事”在这里传递出新力量

温州网 2019-09-19 19:41:00

  温州网9月19日讯(记者邓欢欢) 在温州道德馆开馆一周年之际,温州2019年第三季度“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的表彰仪式在道德馆道德讲堂隆重举行。周明福、李波涛等40名好人代表上台领奖。

  温州道德馆于2018年9月19日开馆,一年来,参观人数超7.6万人次,参观团队728个,逐渐成为温州教育的新地标、温州市民必去的“网红打卡地”。此次让“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走进道德馆,更是给交出一周年亮眼成绩单的道德馆增添了更多的精彩。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也是我市第17个“公民道德宣传日”的主要内容。除主题交流外,当天还举行了“践行核心价值观弘扬文明新风尚”主题交流活动。

  瑞安市委宣传部、温州大学、温州广电市民义工团等多个部门及单位、组织代表带来了分享,就如何深化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行交流探讨。

  无论是国旗设计者曾联松不忘初心爱国爱党的故事,还是文成县28年在民间设置道德奖激活“最美”民间力量,还是电影《红日亭》创作背后的慈善的力量……一段段“最美故事”承载着温州的道德之光,滋养全体温州人的精神世界,它们在道德讲堂里娓娓道来,引发现场掌声不断。

  温州是全国文明城市,是“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温州人真好,温州是个好地方,温州的明天会更好”成为广泛的社会共识。截至目前,全市各类道德典型达1700多人,9人获“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人被评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41人入选“中国好人”,红日亭、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温州晚报记者郑雪君入选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市20多个职能部门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医生”“最美妈妈”等“行业最美”评选活动,全市各基层村(居)设立“好婆婆奖”“好媳妇奖”等民间道德奖3344个,年均表彰各类“身边好人”4000余人,道德之花开遍瓯越大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