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振平: 东岙村的幸福书记

温州网 2019-09-20 09:22:00
自己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帮家乡富强起来,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温州网讯 他是村民口中的“星星书记”“臭嘴书记”“步行书记”……但他更是“幸福书记”,他就是洞头区东屏街道东岙村党支部书记林振平。已在东岙村工作了35个年头的林振平认为,自己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帮家乡富强起来,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他一直践行这一“幸福宣言”。

  林振平面色黝黑、身材瘦弱,但行走速度飞快,做事雷厉风行,一谈到工作就会激情高涨,滔滔不绝。不知道内情的人怎么也不会想到他在2000年罹患鼻窦癌,而且一直在与疾病抗争。但是他的笑容依然爽朗,为了实践他的幸福宣言,他亲历了东岙村的沧桑巨变,和村干部、村民们一起建设了这一方海上花园。

  他是“星星书记”,东岙村一村民曾讲过一句话,叫做天上的星星有多少,林书记的想法就有多少。这些年来,他顶着巨大压力,带领村干部,为东岙村的发展出谋划策,办了无数件民心工程。建起了465平方米的村部大楼,改善了办公环境;在村中心路段实行了整体规划,建起了3幢22间新式民楼,解决了22户村民的住房困难;创办了村便民服务室,建立了东岙村市民学校,壮大了东岙村的文化基地。创办了洞头县休闲渔业有限公司,为渔农民转产转业和旅游兴镇作出了贡献,成功实现了十八名双转渔农民的再就业……

  他是“臭嘴书记”,林振平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为人刚直不阿,反对形式主义、教条主义以及一切虚假作风,敢讲真话。只要有意见,他就提,只要有想法,他就说。因此有人感慨说,林振平,嘴巴“臭”得很。林振平说他的座右铭是,党员你就必须对得起这个称号,是村干部你就必须干出样子。35年来他一直踏踏实实地工作,以身作则地教育党员要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对村里的大事小事件件记在心上。

  也有人叫他“步行书记”,因为在本岛内,他从不搭乘车子,以步代车。他说村里的钱等同于群众的钱,一分一毫都要用在刀刃上。但我们更愿意称呼他为“幸福书记”,见证和参与东岙村的发展带给他巨大的幸福感。

  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