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杨:用“光影”陪伴孩子前行

温州网 2019-09-20 09:27:00

  温州网讯 做一次公益并不难,难的是长期坚持做公益。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办公室主任周杨,连续五年足迹遍及全市中小学以及图书馆,给学生们做公益电影讲座。他身上散发的正是一名基层党员教师执着与坚韧。

  “老师,我想做一名考古学家,但是身边的老师与同学都不理解我,甚至嘲笑我,今天《极速蜗牛》给了我坚持下去的信心与动力。”五年前,一名男孩在少图《极速蜗牛》观影课堂上的发言至今令周杨难忘,更触发了他坚持做公益电影讲座的决心。而这一做,就是五年。

  五年来,他的足迹遍及市图书馆、少儿图书馆、龙湾图书馆、瓯海图书馆、妇女儿童中心、四幼、六幼、九幼、十二幼、建设小学、广场路小学、马鞍池小学、实验小学、籀园小学、十二中、二中、瓯海外国语中学……

  有人称他的学生是“从六岁到六十岁”,他的听众从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到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还包括不少家长与老师。在他看来,观影的目的不在于说教,而在于用电影给孩子一个全新的世界,引领孩子们暂时从琐碎而熟悉的日常生活中脱离,用另一双眼睛对自己进行阐释与思考,家长也能在这个光影的世界里重新审视自己的处境与现实,所以他特别强调亲子观影,强调家长与孩子一起思考,一起讨论。

  周杨说,做电影公益讲座,让他找到了周末与孩子们相处的最好办法,他会将这份公益事业一直做下去。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文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