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名特警上演温州版“飞虎队” 动静结合展现实战风采

2019-09-20 21:03:00
温州市公安局全市特警系统举行“温州亮剑”维稳实战大练兵,全市300名特警进行静态和动态两部分演练。

  温州网讯 (记者 陈克力 通讯员 陈力 翁一芳) 15秒破门抓获犯罪嫌疑人、“黑科技”排爆机器人迅速销毁爆炸物、狙击精英远程精准击中0.2厘米刀尖……9月20日上午,温州市公安局全市特警系统举行“温州亮剑”维稳实战大练兵,全市300名特警进行静态和动态两部分演练,展示破拆、排爆流程及特警警种特点。

  镜头一:速度为先破门入户最快仅15

  当获悉犯罪嫌疑人隐匿在居民楼房之中,如何进行抓捕?特警破拆队员在实战模拟演练中,进行了一场急速破门技能展示。

  面对预设的“1号门”,特警队员采取液压设备进行破拆。三名队员分工明确,分步协作,仅花费不到40秒时间,“快准狠”成功破门而入;针对“2号门”,特警队员采取热熔设备,仅花费约15秒,突破房门;“3号门”设有智能密码锁,特警队员同样采取分步拆解的方法,仅花费20余秒,就完成了破拆。

  据介绍,“快准狠”暴力法、稳控型切割破拆技术等,能为实战抓捕、解救群众打开第一道大门。

  镜头二:安全为先“黑科技”设备远程排爆

  振动触发、计时触发、触摸触发、光敏触发……面对形形色色的“爆炸物”,该如何安全处置?演练现场,一批功能先进的排爆设备,将让这些爆炸品无所遁形。

  实战模拟中,发现一个爆炸物,特警队员派出排爆机器人完成排爆任务。机器人迅速接近爆炸物,实时向操控台传回爆炸物的具体图像。根据现场情况,特警队员按照指挥要求,对该爆炸物进行销毁。

  据特警队员介绍,除销毁外,排爆机器人还可以利用机械臂对爆炸物进行安全转移,这种无人排爆的运用,也有效提高了排爆的成功率和安全性。

  镜头三:精准为先神枪手一击制敌

  4名狙击手身着绿色伪装服,与草地融为一体,目标是远端仅0.2厘米的刀尖……

  狙击枪射击环节,神枪手们屏气凝神,随着枪响,4个微小目标被依次击穿。据悉,该科目主要展示对远距离目标的精准打击,体现一击制敌的实战作用。

  随后,特警队员还进行了长短枪互换战术射击,展示近距离射击、双联动、转体掩护、单手射击技术和精密默契的小组作战配合。

  温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温州特警将以实战为导向,深入开展“实战大练兵”,确保温州社会面治安稳定和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