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水利局送服务到家 办事实现“跑零次”

2019-09-20 21:25:00

  温州网讯 近日,鹿城区藤桥镇镇南村大塘自然村村民朱胡晓接过市水利局审批人员送上家门的批文,第一时间打电话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父亲朱顺和:“真没想到连家门都没出,那边手续就全办好了!”

  大塘村民朱顺和自家宅基地老房子被认定为D级危房,2019年初被批准原拆重建。但由于该房子进出均需经过邻居家门口,两家常因一些琐事闹别扭,积怨已久。这次盖房子,邻居说什么也不让施工人员经过,朱家人主动上门道歉请求和解遭拒,村两委和镇政府多次协调无果。村两委便向瓯江翻水管理处提出,在朱顺和宅基地另一侧的引水渠道上架一座桥,作为朱家今后的出入道路,解决人车通道和邻里纠纷问题。

  瓯江翻水管理处高度重视,经过反复研究、现场查勘,提出了初步意见。今年8月底,朱顺和一家通过电话咨询并向温州市水利局提出了跨渠架桥的申请。市水利局审批处考虑到朱顺和年迈多病不宜长途奔波、不懂网上办理的实际情况,决定采用上门服务、全程代办的形式,让申请人在家实现“跑零次”。审批窗口经办人员从申请材料准备、报告起草、图纸优化,到上网申请、材料电子化、政务网上传,从现场踏勘、上门取件,到公示张贴、批复送达,全程为群众提供了优质的审批服务。

  市水利局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研先查先改”以来,结合“三服务”“三助三红”活动的开展,扎实调查研究、制订方案,为基层、群众、企业帮助解决问题。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