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专搭讪大龄女青年 送手镯求交往只为骗钱

温州网 2019-09-21 09:07:04

  温州网讯 平阳男子朱某以交往为由搭讪大龄女性,并以送定制款金手镯为诱饵,要求女方先交纳订金,多名大龄女性因此而受骗。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这起诈骗案。

  平阳男子朱某因身体不好待业在家,由于还要抚养儿子,朱某的信用卡已欠了上万元。2019年2月,朱某通过微信添加“附近的人”,想通过诈骗“赚”些钱。但由于大家对网络上的陌生人都有所防备,一开始朱某并没有得逞。于是他总结了“经验教训”,决定先和他人混个脸熟再诈骗,并找年龄稍大的女子,以交往名义骗取其信任,提高成功率。

  随后一天,朱某在平阳县腾蛟镇的文化礼堂中看戏,见旁边坐着的女子李某没有同伴,便觉得机会来了。他通过搭讪要到了李某的微信后,假意与其交往。之后,朱某谎称要送黄金首饰给李某,还带其到金店挑选款式,并挑中一款价值2.5万元的金手镯,手镯定制需要十天时间,且要付订金。朱某将自己的一张已透支了的信用卡交给李某保管,让其放松警惕。因此,朱某要求李某支付一部分订金时,李某将6721元转账到其微信。

  2019年3月,朱某专门在跳广场舞的地方物色诈骗对象,并以同样手段分别骗取罗某、陈某13088元、1888元。

  3月13日,罗某知晓自己被骗。为使朱某“落网”,罗某故意装作还未发现,在朱某又一次约自己出去时报了警,朱某被当场抓获。

  案发后,朱某亲属已分别代为退赔被害人李某、罗某、陈某经济损失6700元、13300元、2000元,并取得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朱某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最终判处朱某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伟通讯员慕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