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怀瑾乡村教师计划在温州表彰 全国15位教师入选

温州网 2019-09-22 10:49:00
9月21日下午,第二届“桂馨·南怀瑾乡村教师论坛”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四楼新闻发布厅举行。

  温州网讯(王嘉叶)9月21日下午,第二届“桂馨·南怀瑾乡村教师论坛”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四楼新闻发布厅举行。15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乡村教师入选“桂馨·南怀瑾乡村教师计划”,3位乡村教师入围。

  南师计划(原“南师奖”)是已故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生前捐资发起,2012年10月由桂馨基金会与南怀瑾文教基金会设立。2013年实施了首届评选,至今已举办3届,共45位优秀乡村教师入选。本届是首次来到南怀瑾先生的故乡温州举行。

  南师计划关注乡村教师群体,以弘扬师德精神和倡导有价值的教育为目标,致力于寻找在乡镇及以下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持续执教时间10年以上同时热爱教师职业和教育事业的优秀乡村教师,申请教师还需具备以人为本、知行合一、融合创新之一的核心素质。

  荣获本届“南师计划”的乡村教师杜明伟说,人文教育关注学生成长,通过养成良好的阅读、学习习惯,注重长远发展,这些教育理念与南怀瑾先生不谋而合,他将继续坚守乡村教师事业,为乡村教育贡献。

  南师计划每两年一届,每届评选不超过15名教师;每位获选教师除一次性奖励奖金人民币2万元和项目奖章、证书外,还将参与为期七天的桂馨乡村教师视野之旅(游历、交流和学习等),以及有机会申请馨火基金会等桂馨公益项目实施。

  本届论坛活动期间,9月21日至27日,包括本届南师计划获选、入围及桂馨项目区域内的30名乡村老师将在温州参加为期7天的桂馨乡村教师视野之旅活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