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钗记号、拜月记号、白兔记号...... “南戏公交专线”登场

温州网 2019-09-22 14:54:00
用南戏元素装点的38辆55路公交车上线,成为市区主干道上一道流动的风景。

  温州网讯 “戏连你我,车通万家”。今日上午,“南戏公交专线”在温州大剧院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用南戏元素装点的38辆55路公交车上线,成为市区主干道上一道流动的风景。

  南戏专线以南戏元素作为主体,充分利用公交车身广告、车厢图文、拉手广告、电子站牌等多元化的宣传手段,全方位、大篇幅的营造南戏文化氛围,让市民在乘车过程中感受南戏的独特魅力。此次投入运营的38辆车中,荆钗记号、拜月记号、白兔记号成为专线中最有特色的三辆。《荆钗记》《拜月记》《白兔记》是四大南戏中的其中三部,也是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多年来的经典保留剧目。启动仪式上亮相的三辆专线,整个车身都喷绘了大幅的剧目海报,剧中主要人物近在咫尺,视觉效果抢眼。车身背面还有首次落户温州的浙江省第十四届戏剧节的宣传语。

  在启动仪式上,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的演员还现场表演了《荆钗记》《白兔记》《拜月记》中经典片段,为专线预热。仪式结束后,部分市民乘坐这三辆南戏专线抢先体验一番。越剧演员在车厢中与市民互动、说戏。坐在南戏专线上,游南戏故里,别有一番风味。

  今日正值世界无车日。据了解,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手温州交运集团,以浙江省第十四届戏剧节及全国公交周为契机,借助传统文化魅力,营造“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城市文明交通氛围。特意精心挑选了55路公交线路作为南戏元素的传播媒介。据悉,这条线路的优势在于途径双屿、大南门、人民路、新城、物华天宝等主要街区,串联起温州市人口最集中、公共交通使用需求最大、公交车班次最多的地区,可以起到用流动广告对乘客、市民进行传统文化宣传,实现传播效果的最大化。同时,给“文化温州”创建注入不一样的宣传手段,起到很好的延伸、渗透作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伍秀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