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下水救人的样子真帅!仙降民警深夜下河救人获点赞

温州网 2019-09-22 15:27:00
近日,温州瑞安市公安局仙降派出所民警李达半夜凌晨出警,光脚在水下摸索搜救的样子,获群众点赞。

  近日,温州瑞安市公安局仙降派出所民警李达半夜凌晨出警,光脚在水下摸索搜救的样子,获群众点赞。他在水下持续搜救半个小时,虽然最终没有救上人,但看在眼里的周边群众都竖起了大拇指称赞:“你们下水救人的样子真帅!”

  9月13日凌晨0时14分许,瑞安仙降街道翁垟村一桥边,突然驶过一辆小轿车,冲出护栏,坠入河里。仙降派出所民警李达接警火速前往现场,发现一辆汽车已经沉没在河里,只能隐约看到车灯在亮,一名男子躺在路边,全身湿透,意识模糊。李达询问群众,得知该男子就是刚刚被周边群众从河里救起的车内人员,是从车辆后排拉出来的,车里可能还有其他人员。一听说车里可能还有人,李达二话不说,立即脱去衣物,带头下水搜索。“当时车已经沉没在河里近十分钟了,要尽快把人员救出来,早一秒救出来就会多一秒生的希望!”

  河对面的监控记录了李达下水的一幕,0时25分22秒,已经将警车上的救生绳、救生圈投入水中的李达赤身光脚,在岸上群众的帮助下,用脚扒着2米多高的岸边墙体下水,而水下都是未知的尖锐玻璃和石头。下水后,李达迅速给自己套上救生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扑入水中,向车辆下沉的地方潜了下去。随同出警的辅警邱里游也跟了下去,两人像两条在水中打挺的鲤鱼在水里不断潜入潜出。夜间潜水,无法看清水下车内情况,两人只能多次潜入水中用手脚作“探测仪”,对车辆内部整个空间进行摸索“探测”。由于汽车在坠河时车窗玻璃破损,两人的手脚多处都被玻璃不同程度割伤。即便如此,两人都没有轻易放弃,继续在水中“探测”摸索。刚刚下水救人的群众见状,也再一次下水跟警方一起在水中摸索,搜救可能被困车内或水下的人员。经过30分钟的水下搜索,搜救人员初步确认车内和水下没有其他人员。正当消防应急部门队员赶到,各方救援人员合力用专业的绳索把车辆打捞至岸边,露出水面,最终确认车内并无被困的其他人员。而此前被救上岸的车内男子也逐渐恢复了意识,他告诉民警,车内只有他一人。

  据悉,该河道宽二十余米,水深三四米。被群众救出的驾驶人男子周某某(21岁,贵州开阳人)被交警部门查出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警方控制,目前因其肺水肿还在住院观察,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面对采访,李达十分庆幸:“当时情况紧急,我只是做了该做的,还好水下没人,万幸!万幸!”

  通讯员徐宏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