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餐饮食品让人放心吗? “饿了么”等开“窗”亮厨房

温州网 2019-09-23 08:31:00
日前,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协调“饿了么”等外卖APP为消费者开通“在线阳光厨房”。

  温州网讯 外卖餐饮食品安全吗?日前,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协调“饿了么”等外卖APP为消费者开通“在线阳光厨房”,使消费者在APP上就可以看到外卖商家后厨的加工情况。目前,已有100多家餐饮单位实现后厨可视。

  该局在监管外卖食品安全方面,积极探索第三方平台引入“在线阳光厨房”,让“饿了么”等外卖APP为消费者开了一扇“窗”——将线下餐饮单位后厨视频监控对接至线上。以社会共治,倒逼入网餐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逐步实现网络订餐食品安全行政监管、企业自律和社会监督全面智慧升级。

  另外,该局实现“以网管网”。通过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管控体系的完善,实现对网络第三方订餐平台违法行为线上线下全覆盖监管。

  并且该局试点“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深入实施跨部门“双随机”抽查模式,实现执法检查“一次上门,综合体检、全面整改”,将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纳入系统“专项检查”任务。通过蓝牙打印机现场打印责令改正通知书,实现执法结果即时反馈,形成行政执法检查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协同化的“互联网+监管”新样板,构建了“严管”“巧管”和“共管”三位一体的监管新格局。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陈培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