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学习,推荐就业,瓯江口这个惠民培训班22日迎考

温州网 2019-09-23 08:45:00

  温州网讯  新生儿沐浴应该注意什么?如何进行人工喂养?产妇生活怎样护理?产妇形体恢复操怎么做?……9月16日至9月22日,为期7天的国家职业资格-高级母婴护理专项(月嫂)培训班在瓯江口灵昆街道沙塘村文化礼堂开展,来自温州市蓓蕾家政职业培训学校的讲师为灵昆街道各村40余名妇女学员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课程主要有新生儿沐浴、人工喂养、女性生理解剖、产妇生活护理、产妇形体恢复操、新生儿生理特征与日常护理等,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学员“不出岛”就能轻松完成培训并进行考证。此次培训学员皆免费参加,所需培训(含考核)费用由瓯江口管委会人力资源局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列支。培训后通过温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鉴定考核并合格的学员将颁发母婴护理高级专项资格证书。同时,考核合格者有主动就业意愿的,温州市蓓蕾家政职业培训学校将推荐就业。

  “听村里的妇女主任说瓯江口举办免费的月嫂培训班,我就报名参加了。老师上课讲得很专业、很全面,我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学员张锦洁了解到举办月嫂培训班,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经过几天的学习,她深有体会。“以前对于产妇和新生儿的护理我们大多依赖长辈的经验来进行。这几天听了老师的讲课,发现当月嫂要学习很多内容,比如医学护理技巧、心理学、产妇的产后抑郁治疗等。通过这次的培训,让我更加了解了产妇应该如何科学地进行护理,帮助尽快恢复身体,对新生儿的喂养、沐浴、按摩等方面也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学会了新的技能。”

国家职业资格–高级母婴护理专项(月嫂)培训班9月22日考核,图为学员在进行实操练习

  此次母婴培训为下岗失业人员和愿意从事家政服务工作的人员提供了机会,通过培训掌握家政服务的知识和技能,提高个人素质,增强就业竞争能力。同时也为雇主和求职者搭建了一个职业供需平台。

  为帮助就业,提高群众技能水平,瓯江口积极主动举办各类培训班。今年5月,瓯江口管委会人力资源局联合温州技师学院举办国家职业资格–高级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班,60余名学员利用5个白天加1个晚上的时间,围绕企业员工心理健康、劳动合同相关问题、人力资源管理、集体合同、民主管理、企业员工人际关系沟通、劳动经济学等方面内容进行学习并考证。第一批通过考核的学员已成功领证。

  开展国家职业资格–高级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班和国家职业资格-高级母婴护理专项(月嫂)培训班是瓯江口管委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改善民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三服务”活动,提高企业员工专业技能和自身素质,解决灵昆街道失地农民转产转业问题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是落实温州市政府2019年度“十大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下一步,瓯江口将继续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切实听民声、解难题,扎实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黄茜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