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新中国70周年 鹿城70余名中学生寻访红色足迹

温州网 2019-09-23 14:44:00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唱一首红歌、听一次革命故事、寻访一处红色旧址......9月21上午,一场以“向国旗敬礼—寻找红色足迹”为主题的红色研学活动在市区禅街举行。

  此次,红色主题研学活动共设置了7个探索点,以温州师范学堂旧址(温八中)为起始,经松台广场、马孟容马公愚艺术馆、郑振铎纪念馆、夏鼐故居、温州谯楼,到五马街为终点。

  当天,70余名中学生走进鹿城历史文化街区,寻访温州名人故居,寻找革命史迹,在唱一首红歌、听一次温州革命故事、玩一次密码破译等红色主题游戏中,感受中华崛起之不易,体悟新时代年轻人的历史重任,自觉承担起时代重任。

  在温州师范学堂旧址,中学生们了解此地发生的革命故事,参观温州科举试院展示馆并回答了与“五四运动”相关的知识点;在松台山广场,中学生们聆听“陆军暂编三十三师暨地方团队抗敌阵亡将士纪念碑”的由来,探寻革命时期温州的地道和松台山八井角古迹;在马孟容马公愚艺术馆,中学生们穿梭于各个介绍板块之间,透过一个个故事、一幅幅字画、一本本字帖,感受马氏族人在民族大义上的气节凛然。

  此次活动负责人之一娄雪娟介绍说,此次活动通过解码历史文化街区的红色足迹,让中学生亲身去探索温州鹿城,挖掘家乡红色故事,更好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前辈伟人的丰功伟绩,旨在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对伟大祖国、党和人民的热爱,以此致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本次活动由鹿城区文明中心主办,鹿城区和乐社工服务中心、五马街道乘凉社区承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