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建大美”项目等你国庆节体验 江心屿东园塘河沿线绿道领衔

温州网 2019-09-24 07:25:00
今年国庆期间,鹿城区将继续推出9个项目,参与“大建大美·同心同享”体验活动。

  英国驻温领事馆旧址。

  温州网讯 今年国庆期间,鹿城区将继续推出9个项目,参与“大建大美·同心同享”体验活动。其中,既包括江心屿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塘河沿线绿道贯通等城建景观,也有温瑞大道二期锦绣路以北段、学校、文化馆、博物馆等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

  江心屿景观改造提升工程中,参与此次体验活动的是东园重点区块,包括国庆节点景观、绿化、市政管网、国庆演出等;英国领事馆修缮改造工程、陈列布展;榕林诗径5G基站和管理房;“孤屿志”微信公众号开放并开展线上活动,同步进行线下活动联动。

  市区塘河沿线绿道贯通项目,可体验的范围包括:横渎河西岸(文明桥至金桥段),长度0.6公里,共打通4个卡点;划龙桥河北岸(庆丰桥至划龙新桥段),长度0.7公里,共打通10个卡点。这些沿河绿道将设置围墙栏杆、花岗岩、管道埋设、道路面施工、广场铺装、特色建筑装潢,及灯具、监控、特色花架、体育器材等设施。

  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鹿城段,供体验的范围为锦绣路以北段。其中,黎明路至学院路段已实现双向6车道全线通车正在设置各类交通标志标线,完善东西半幅之间的隔离带和绿化设施。同时,学院路至锦绣路段正加紧施工,十一期间将实现锦绣路以北段全面通车。届时,现有20米路宽将拓宽为45米,设计车速每小时50公里,将有望缓解市民开车从学院路、锦绣路,经温瑞大道二期上瓯越大桥的交通压力。

  另一个供体验的交通项目,为鹿城路综合整治工程,东起九山路,西至过境路,全长4.51公里,宽度30米,为双向4车道,设计车速每小时40公里。

  教育基础设施是今年体验活动的一个特色。其中,市二幼(翠微园区)和市百里路小学(鹿城路校区),均已招生开学,都位于鹿城路706号。前者总建筑面积4268平方米,设置9个班,新增270个学位;后者总建筑面积18016平方米,设置24个班,新增1080个学位。

  此外,今年体验活动还有两个文化项目。其中,东瓯古家具博物馆,为藤桥镇上寺西村昌源路粮油厂旧址改造而来,占地1500平方米,主要设置百床馆、圆木家私馆、婚俗馆、竹器馆、精品木雕馆和非遗陈列等,展示温州传统民俗古家具。孔庙文化馆建设工程位于市区公园路名城广场西区二三楼南侧,正进行内部装修,届时也将整体开放。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