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寻访“瓯江口最美建设者”活动纪实

温州网 2019-09-24 08:38:43
挖掘瓯江口一线“最美建设者”,鼓励先进,树立典型

  温州网讯  沧海变桑田,海上起新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在打造高质量发展平台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爱岗敬业、服务人民、争先创优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他们来自瓯江口各行各业,有教师、企业职工,有清洁工人,也有机关干部。多年来,他们始终发挥着“瓯江口人”独有的“拓荒牛”精神,不忘初心,默默无闻的奉献在基层,奋斗在一线,为百姓谋福祉,为瓯江口开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挖掘瓯江口一线“最美建设者”,鼓励先进,树立典型,瓯江口组宣部从2019年年初开始,深入一线寻访瓯江口各行各业最美建设者,并通过“瓯江口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瓯江口“最美”力量,学习“最美”榜样,争做“最美瓯江口人”。

  陈俊默(温州市瓯江口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规划展示馆管理科科长)

  八年,他坚持、坚韧、坚定,无论是后勤、保洁、布展、维护、抢修、制作、事无巨细,他冲锋在前,任劳任怨。八年来,他们共接待了国家、省、市各级团队900多个,企事业单位1700多个,港澳台和外籍团队350多个,共计接待来客8万多人次。

  敢冲,敢干,是他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是他的工作态度;责任感强,顾全大局,是他的工作情怀。

  王鹏(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瓯江口新区分局监管科科员)

  他用热心和细心稳定瓯江口市场秩序,帮助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让百姓放心消费。实地走访,督促整改。宣传维权,有假必打。三年多来,他对瓯江口各类食品、药品抽检239批次,并依职责推进无证无照、食药安全等平安建设隐患治理,推进“百日攻坚”平安创建。

  “我是灵昆人,我要为群众、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让群众更放心地消费。”他用行动践行着诺言。

  陈礼游(温州市瓯江口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监管部经理)

  他是瓯江口的“拓荒牛”,以奉献、担当、牺牲、团结为准则,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为瓯江口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8年多的工程建设工作中,他积极投身于一线施工现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抗击台风、移动模架、编制方案……带领着团队集中精力做好每一个工程,圆满完成每一项任务。他以“孺子牛”的精神诠释一名劳动模范的责任与担当。

  陈福斌(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国土资源局规划用地科)

  他是一颗不起眼的螺丝钉,但是哪里都需要他。他是身兼数职、勇挑大梁的国土能人,征地报批组件、卫片执法、土地督察……哪里缺人手,哪里就有陈福斌的身影。他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补位”者,连续加班,为他人完成艰难工作。

  “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挑战”是他的工作写照,也是他的价值追求。

  陈晨(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财政局预算经建科科长)

  强能力,他设计和调整瓯江口的财政运行机制和方案;

  严要求,他强化政府投资性项目监管;

  高效率,他完成各项财政工作的开展;

  高水平,他完善财政综合管理平台。

  “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是他的人生格言;埋头苦干、勇于创新,敢于担当是他的工作作风。他是集苦干实干的精神和细致创新的工作态度于一身的时代先锋。

  赵军军(灵昆司法所所长)

  系民情、化民怨、解民困,是赵军军牢记在心的铮铮诺言。他乐观向上,尽职尽责,坚持以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基础,一步一个脚印,将司法所所长的职责扛在肩上、装在心里、落在实处。

  他以情感人、以理服人,是群众的“小娘舅”;

  他严格管控、真情感化,是社区服刑人员的“指路人”;

  他有的放矢、未雨绸缪,是法制宣传的“排头兵”……

  他的工作中,流淌着对司法工作的热爱,对为人民服务事业的敬重。

  温辉太(一能电气有限公司生产副总)

  从甘肃天水,到东海之滨,一个热血青年在电器行业摸爬滚打,从技术员,到技术负责人、车间主任、生产部负责人,直到生产部老总。19年来,他沿着所学专业的方向,走出了自己的灿烂人生。坚持,是他成功的关键;创新,是他前进的动力。他相信,踏实走好每一步,未来的生活会更加精彩。

  王鲁(温州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基建工程师)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他用坚韧开拓的精神,扎根在滩涂之上,他克服围海造陆工程整体地基承载力极低的困难,在严峻的地质条件下推进施工进度。他作为生产部基建工程师,总体负责中国中车温州轨道交通车辆修造基地一期工程建设,致力于为市域铁路动车组列车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家”。

  不惧困难,开拓垦荒,瓯江口留下他的足迹,S1线市域铁路动车组有他的速度。心之所向是畅达交通。

  倪海斌(瓯江口供电所所长)

  作为瓯江口人民的“电小二”,他不忘初心。主动对接任务,他创意服务瓯江口;扎根服务基层,他用心服务人民。他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他秉承“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承诺,舍小家为大家,全心全意为人民。他为瓯江口的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贡献出一份前进的精神榜样和力量。

  陈晓雷(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瓯江口新区分局审批服务科)

  用一张笑脸相迎,用一片真诚服务。她勤勤恳恳,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全心全意“帮民难、排民忧”,身体力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三年多以来,经她手的商事登记累计办理各项业务上万起,无一投诉。她始终将群众满意作为衡量自己工作的标尺,情系群众,热情服务,默默地为瓯江口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绽放着无尽的青春风采。

  余亮(温州现代保税物流有限公司(温州市瓯江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经理)

  瓯江口规划展示馆的改造;扶持资金的审核拨付及监管;保税运营保障项目的建设;瓯江口区域充电基础设施投资项目……每一工作都是新的挑战,每一个挑战,他都迎难而上。学习、再学习,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干成事,干好事,干大事!为了瓯江口的大开发大建设,他砥砺前行!

  林哲(温州市瓯江口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灵昆标准堤监管部工程科科长)

  灵昆南线标准堤堪称温州水利方面最宏伟的堤坝。

  征地拆迁、政策处理、进村入户做宣传;

  做水利、做绿化、规划水运道路交通;

  迎战台风、排查隐患、指挥调度忙抢险。

  他,一个默默付出的瓯江口灵昆南线标准堤建设者,用恒心和毅力筑起这条灵昆南线标准堤。这不仅仅是防洪堤,更是吸引世界目光的灵昆外滩!

  张锦显(灵昆第一小学副校长)

  作为一名老师,他是敬业的,严谨教学,潜心科研,关爱学生,为家乡的教育事业默默奉献;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他又是专业的,自备单反,自学技术,成立社团,为家乡的日新月异奔走相告。他用手中的粉笔,书写着灵昆教育事业的华美篇章;他用心中的镜头,记录着瓯江口沧海桑田的成长足迹。

  庄铭权(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环保局审批管理科科长)

  从洞头到瓯江口,先环保后安监再环保,庄铭权心中那条“保护环境”的底线和“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的理念永志不忘,为此他身先士卒自己学,带领同事一起学,组织企业定期学,不断实践,勇于创新,硬是将自己的团队从审批服务“店小二”1.0模式提升到了“领跑者”3.0模式,成为名副其实的瓯江口环保卫士。

  徐秀燕(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业务科副科长党支部书记)

  “以服务赢得尊重,用服务收获精彩”是她的工作理念,“办事如办家事,待人如待家人”是她的办事风格。作为一名投资项目审批的党员代办员,为了使入驻企业省心,徐秀燕自己是用足了心:抓学习,强业务,树形象,巧协调,自我加压,带头示范,以党建促服务,以服务促发展,争当排头兵。唯品会,欣乐加生物科技园等16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都闪现着徐秀燕忙碌的身影。

  陈一军(温州技师学院基建处处长)

  为协助温二职推进校园建设的进度、质量、安全等工作,早日将新校舍整体交付温州技师学院使用,陈一军和两名同事于2016年底来到瓯江口二职迁扩建工程建设项目现场,住工棚、盯进度、把质量、控安全,寒来暑往,起早摸黑,无怨无悔,一干就是两年半,以扎实的基建工作确保温州技师学院于2019年9月如期在瓯江口新校开学,生动阐述了一名党员干部奉献瓯江口教育事业的感人故事。

  季淑(温州护士学校助理讲师)

  作为一名90后的党员教师,季老师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好学,以身作则,严谨求实。工作中她习惯了“事情忙”、“回家晚”、“住校多”、“成长快”。参加工作以来,她的教学水平飞速提升,参加业务比赛屡屡获奖,学校综合评定连连优职。学生喜欢,同事认可,是温州护士学校新生代教师中的佼佼者。

  陈俊(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瓯江口新区分局监管三科负责人)

  从洞头食药系统到瓯江口质监系统,他是一名“门名汉”,为此他潜心学习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等质监专业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参加相关业务培训,主动借鉴兄弟单位的先进做法,硬是把自己打造成瓯江口质监系统的一名“讲师”,为辖区的30多名安监员、网格员进行了特种设备基础知识培训。工作中,他坚定责任担当,高要求、高标准完成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和产品质量监督,成为瓯江口质监系统的“岗位标兵”。

  滕慧翀(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招商局投资促进科科长)

  说话亲切,办事果敢,她是瓯江口企业的“娘家人、暖心人、贴心人”。做好企业服务,抓好投资工作是她的重要职责。几年来,她深入了解企业状况,召集企业代表座谈,带领科室人员走访排摸,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解难,赢得企业的一致赞誉,连续四年的先进荣誉是对她工作成效的最好诠释。

  向琴(“夏梦·意杰”服饰公司职工)

  她总是那样笑容可掬,像盛开的向日葵,灿烂的舞蹈着。在她身上,你读出的不仅仅是善意,热情和友好,更有专注、奉献和执着。穿越春夏秋冬,在她的带领下,灵昆群众舞蹈事业日益繁荣、壮大。她用积极和热情、用智慧和汗水排出的舞蹈,在每个人心中闪耀着璀璨的光辉。她是灵昆乡村文化的倡导者、推广者和代言人。

  玉晓波(瓯锟科技温州有限公司LMC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项目总监)

  一身工作服,一台笔记本,一部手机,一台小车,就是玉晓波生活的全部。两年来,她每天坚持往返项目工地和办公室;两年来,她的体贴让同事关系和谐友爱;两年来,不到十次与家人团聚,她的亲情,既隐忍又厚重。如今,中试厂房保质保量及时完成,第一条生产线也已初具规模。她,正在瓯江口这块希望的土地,更加不懈努力奋斗着!

  郑少秋(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城市管理局市政公用科)

  郑少秋作为曾经的东海舰队某部队一员,获得过三等功奖章;作为城市管理局的一名队员,他积极与群众打成一片;转岗成为市政公用科的一员,有条理的做好每一项任务。“坚决服从命令”是他的工作准则,“精准服务”是他对自己的工作要求,“实干、精干、巧干”是他的工作技巧。他认为,年轻人,就是要有冲劲。

  胡明远(浙江曼瑞德舒适系统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

  年轻不是他成功路上的绊脚石,胡明远筹建的聚合物实验室取得认可证书;“换芯的塑料膜开发”课题研究方案得到实施;在第19届IPPCE国际会议上,发表了演讲;主笔起草的《地暧用阻氧交联聚乙烯(PE-X)管材》浙江制造标准,正式发布实施。一步一个脚印,胡明远正在朝实现人生价值的方向迈进,也让瓯江口看到了这颗新星在闪光。

  陈崇亮(温州市公安局瓯江口分局灵昆派出所 民警)

  “社区就是我的家,我的岗位在社区。”这是陈崇亮始终严格遵守的诺言。5年来,他穿梭在灵昆的街头巷尾,奔波于辖区群众之间,他守住初心,不徇私不偏袒,成为群众心中的“平安亮”。他牢记警员和党员职责,争当先锋,在平凡的工作中默默地绽放着自己的光芒。

  赵子龙(温州金马文具用品制造有限公司模具技术部经理)

  他组织公司相关技术人员,通过不断的努力攻克技术和工艺难题,让金马文具成为越来越优秀的企业。他带领模具技术部不断创新、锐意进取,不仅做好本职工作,还积极参与和支持公司在瓯江口的各个项目的推进落实。在赵子龙看来,眼下的一切都在向着更好、更远的方向前进着。

  李国正(威马(温州)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总指挥)

  5人团队,李国正快门加鞭推进瓯江口生产基地建设,马不停蹄进行设备安装调试。他深入蹲点一线,首车下线,批量交付。李国正依然不敢松懈,如今,他正与团队一起,积极推动制定威马自己的制造体系标准(WMS),争取把它打造成一个集人员管理、快速响应、质量管理、安全管理、物流管理等在内的完整、系统化的成熟体系。

  胡拉尔(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瓯江口执法大队综合中队副中队长)

  烈日炎炎的夏日,寒风刺骨的冬夜,军队转业干部胡拉尔在综合行政执法之路上用坚守和执着,践行着人民赋予的责任。他说:“我们属于一线执法人员,更应该遵守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尽全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利益。”他们团队说,这是战场,是阵地,他们坚信,只有付出辛勤,才能赢得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蔡学东(温州瓯江口产业聚集区规划建设局质安科)

  七年风雨历程,七年拼搏努力,作为瓯江口开发建设的亲历者,蔡学东怀着对事业的憧憬和家乡的热爱,为“东方时尚岛·海上新温州”的发展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岁月。他边学边干、边干边学,参与了许多个“第一”,完成了从“职业小白”到“职场老手”的蜕变,是规划建设局的“元老”,是“工程建设的保姆”。

  王智晓(龙湾农商银行灵昆支行业务经理)

  “想客户之所求、急客户之所需、排客户之所忧”,努力为客户提供周到、便捷、高效的全方位服务,这是长期在一线工作的王智晓始终坚持的。这个平凡、默默无闻的女职工,在平凡的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坚持和执着朝着理想彼岸迈进,在人生道路上留下了一行属于自己的清晰而坚实的青春脚印。

  周一新(温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灵昆分校校长)

  从普通教师到校长,他20年如一日,事无巨细,亲历亲为,既能运筹帷幄,又能修椅子换锁。温州外国语学校新校落成;温外教育集团灵昆分校“走向深度学习、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无不倾注着他的心血。“甘为春风化春雨,度得桃李满天下”,“市局直属学校优秀教育工作者” “校教科研先进个人”“校默默奉献奖”等荣誉称号,是他一路开拓留下的足迹!

  马清华(浙江康顺保洁有限公司保洁员)

  披星戴月,顶烈日冒严寒,一年365天,他每天骑着小三轮来回穿梭在灵昆的街头巷尾,清运垃圾,任劳任怨,乐此不疲。过年过节通宵干活,无偿为同行修理三轮车……脏累我一人,清洁千万家,马清华,你就是土地,化腐朽为神奇,化污秽为瑰丽。

  灵昆街道爱心食堂志愿者团队

  不论刮风下雨还是酷热难耐,他们从早上忙到中午,为困难群体精心准备150余份的食物,还每天及时将饭菜送到部分老人家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变成美好的人间。沙塘村爱心食堂志愿者团队成员们,因为有你们无私付出的爱,灵昆就变成温暖的人间!

  胡焰(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局房管科)

  秉持着微笑待人、高效办事的原则,在事项、流程、环节上做“减法”,在速度、质量、效率上做“加法”,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诸多便利,他就是——胡焰。坚定执着地前行,从一个新兵,迅速成长为业务骨干,在平凡的岗位闪光,为瓯江口成为奋发有为的时代而默默地付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