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西向排洪工程

2019-09-24 15:11:00

  2004年10月12日,温州市西向排洪工程开工建设,2012年主体工程基本建成,2013年5月1日投入试运行,2014年4月17日全部标段通过完工验收。工程完成后,温州城区的排涝标准由5-10年一遇提高至30年一遇以上,三溪片的防洪标准由2年一遇提高到10年一遇,随着城市防洪规划的其他相关工程实施后,温州城市的排涝标准将全面提高至50年一遇。

  温州市西向排洪工程是温州城市防洪排涝体系中控制性的骨干工程,属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位于瓯海区及鹿城区境内,控制着瓯海西部152.8km2集雨面积的洪水排放,担负着温州市区49.6%集雨面积的防洪排涝任务,工程总投资9.81亿元。工程从瓯海仙门湖开始,汇集郭溪、瞿溪、雄溪“三溪”之水,经由新开的梅屿大河,洞穿梅屿山,通过卧旗大河,由卧旗水闸注入瓯江。西向排洪工程从仙门湖至卧旗水闸排洪线路全长6247.162m,设计流量350m3/s,主河道宽度65米。工程主要建筑物包括:仙门湖、梅屿大河、梅屿控制闸、梅屿隧洞、卧旗大河、卧旗水闸及11座交叉桥梁工程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