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刀刃向内,对标检视找差距

温州网 2019-09-25 08:02:18

  温州网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

  昨天,市委书记陈伟俊在观看温州市“红色记忆”图片展时指出,在主题教育中,我们重点要查一查“五个够不够”。这“五个够不够”,就是要求广大党员在认真落实“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基础上,对标先进、检视自我,在全面对标检视中拉高标杆、查找差距、整改落实、淬炼党性。

  进入新时代,续写好创新史是全市上下为之奋斗的共同事业。站在新起点上,温州有坚实的发展基础、良好的发展态势,优秀的干部队伍、强大的社会合力。办好温州的事情,我们有信心、有底气、有条件。但我们要看到,70年的温州辉煌成就,是激励我们挥笔续写创新史的新开端。越是面对成绩的时候,我们越要心明眼亮、头脑清醒,越要检视问题、查找差距。主题教育是一次极好的自我检视机会,是一次正当时的自我革命。

  差距不找不明,问题不攻不破。找差距、抓落实,决定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能取得的实效。衡量差距所在、检验存在问题,及时校准方向,要有抛开面子、揭短亮丑的勇气,要有动真碰硬、敢于斗争的精神。我们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温州的历史方位摆进去,认真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问题,并深入查一查“五个够不够”,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整改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从而进行一次直抵灵魂的革命性锻造。

  对标检视找差距,就要自觉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观看温州市“红色记忆”图片展时,总有一种精神激荡人心,是什么让一批又一批的革命先烈和老一辈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是共产党人初心的力量、使命的力量!我们要弘扬革命精神,从红色革命历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忠诚的力量、为民的力量、奋进的力量。要弘扬斗争精神,用严的标准和要求,来一次政治“大体检”、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

  对标检视找差距,决不能叶公好龙,搞形式主义、“走过场”。连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已经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意见征求活动,各种“民生小事问需问计问效会”也已深入到基层群众中。带着查摆问题之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真心实意听取群众意见,真正把民意收集起来、反映上来,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剖深析透。无论是专题党课还是主题党日活动,无论是专题学习研讨还是专题民主生活会,都要始终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持之以恒向问题“叫板”,使主题教育的过程成为校准偏差的过程,成为升华思想、提振精神、锤炼党性的过程。

  对标检视找差距,关键在“改”,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在主题教育中,解决差距和问题既是努力的方向,也是推动整改的动力。我们要把“9+4”专项整改作为关键之举,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改,推动作风问题与工作问题、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起解决,确保整改落实有实效。特别是要把“补短板”与“虑长远”结合起来,着眼推动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紧迫问题、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等,从体制机制上查原因、堵漏洞,动真碰硬、从严从实解决问题、建立机制,让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对标查摆“五个够不够”问题,各级党员干部要迅即行动、主动检视,精准破题、全面整改,真正把初心使命进一步转变成埋头苦干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