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公园靓装迎国庆 交通完善敞开大门迎接各方宾客

温州网 2019-09-25 08:02:00
一大批城市道路建成通车,塘河石刻博物馆、温州极地海洋世界等将在国庆节集体亮相。

  温州网讯“公园又大又漂亮,让我们这些住在周边的老百姓幸福指数提升了不少。”国庆临近,位于瓯海的亚运公园装扮一新,家住瓯海中心区的市民王先生每天都会去健身打卡,对将于2022年在家门口举办的亚运会,他无比期待和自豪。

  在亚运公园的南侧,便是正在规划建设的奥体龙舟运动中心项目。其中占地532亩的龙舟运动基地,将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龙舟比赛的主场地。不仅如此,瓯海将承办亚运会赛事与提升城市颜值、激发城市活力和塑造城市内涵相结合,持续推进瓯海中心区和高铁新城建设,一大批城市道路建成通车,塘河石刻博物馆、温州极地海洋世界、茶山山根小村建设工程等将在国庆节集体亮相,一座极具魅力的亚运新城渐露芳容。

  亚运公园靓装迎国庆

  秋日胜景成网红打卡地

  连片阳光大草坪、特色樱花林、曲径通幽游步道、别有洞天小广场……走进位于瓯海中心区南面的亚运公园,记者就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在公园的北入口,一个个造型各异的运动主题雕塑,烘托出这座以亚运为主题的公园。往里望去,连片的阳光大草坪冲入视野。草坪两旁分布着健身步道、樱花林、游步道等,供市民观光健身。远处公园的中心位置,一个圆形的下沉休闲广场在绿植的衬托下,形成了一个立体开放的地下绿色空间。

  据了解,亚运公园总用地面积43亩,总投资4.2亿元,公园紧扣生态、健康、时尚、文化四大主题,错落点缀着拥抱亚运、楼亭之雕、亚运印迹等十大景观,展现开放包容、勇于拼搏的温州精神。

  “公园刚好处于中心区中轴线上,北面映衬瓯海区中心行政大楼,南侧呼应奥体中心、2022年亚运会龙舟运动基地,同时串联南北向的半塘公园和市民广场,共同形成纵向景观轴。”瓯海中心区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吴高帆介绍说。

  备受瞩目的奥体龙舟运动中心,采取“水岸同建、无缝相连”的方式,布局“一场二馆一水上基地”,即一体育场、一体育馆、一游泳馆、一龙舟运动基地,打造成为全国最高端的龙舟综合体育中心。其中,龙舟运动基地水利部分已完成总投资3.36亿元,计划明年10月整体竣工;龙舟运动基地建筑及景观部分已完成项目概念性设计方案定稿,并报亚组委审核同意,正处于设计方案深化、规划报批及施工图编著阶段。

  与此同时,与亚运公园相邻的君康健康产业中心也已开工建设。该中心设计高度339米,计划于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开业。届时,随着如此众多项目的建成,将逐步形成“商业+河景+公园+亚运村”城市经济圈。

  交通路网配套渐完善

  敞开大门迎接各方宾客

  助力亚运,提升区域品质,交通路网建设是关键。近期,温州南站平台改造工程已完工并全面投入使用。改造后,站前平台全部调整为自北向南单向通行,大大提升了通行效率。

  不仅如此,温州南站扩能改造工程也在持续推进中,将进一步提升温州南站作为长三角连接海西区重要交通枢纽的承载力,让温州南站成为亚运会迎接世界各地人民的温州主门户。

  除此之外,国庆前夕瓯海区还迎来17条城市主次干道集体通车,其中中央西路、中央东路均为亚运公园的附属配套工程。

  “此次通车的17条道路分布在瓯海中心区、高铁新城、梧白、茶山等多个片区,贯通东南西北各个方向,对于百姓出行的意义较大。特别是广化南路富得宝路至瓯海大道段、104国道拓宽工程二期等城市主干道的通车,大大加强了与周边各组团的联系。”瓯海区交通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张恩慈表示。

  记者在广化南路富得宝路至瓯海大道段现场看到,新铺就的沥青路面平整而宽阔,机动车道、非机动车、人行道各行其道。沿路两旁绿化带各色花卉点缀其间,为道路增色不少。

  据介绍,广化南路(瓯海段)道路全长6.26公里,总投资33亿元。此次通车的为广化南路富得宝路至瓯海大道段,全长约1000米,平均宽约50米,采用双向八车道设计,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

  “由于广化南路(瓯海段)中间还有一段涉铁路段正在施工,将打造地下通道,待建成后与广化南路富得宝路至瓯海大道段相连,市民便可直接从望江路贯穿到瓯海大道。”该项目施工方浙江兴业市政项目经理何毅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笑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