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全面 打造水利工程管理经费保障的温州样本

温州网 2019-09-25 15:37:00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文成县坑下山水库管理房达到“十个有”标准,泰顺县三插溪二级水库管理区成为一个水利科普教育基地,苍南县横阳支江上游段堤防打造百里平水公园……近年来,温州聚焦水利管理核心,创新管护经费保障,工程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水利工程重建轻管,没钱管,没人管,一直以来是水利人的“心头病”。2016年开始,温州市结合工程管理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制定了一系列适合温州水利工程管理的资金保障办法,率先将标准化管理资金和小型水库巡查经费直接补助到县级,用三个全面,打造管护经费保障的温州样本。

  全面落实小型水库巡查经费

  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小型水库安全管理工作,在《关于培育农业农村新动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若干政策意见》中专列小型水库巡查经费,市本级和市区小型水库通过考核后按照1.5万元/年·座的标准补助水库巡查工作,其他地区按照1万元/年·座的标准补助,该项经费是在县市区原有巡查补助政策基础上进行另外补助,打破市级财政不补县级的障碍,进一步落实了小型水库安全巡检制度。

  全面保障标准化管理管护经费

  温州市水利局联合财政部门在全省率先出台《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创建以奖代补资金管理办法》,从制度层面解决了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管护资金保障问题,明确资金来源、补助标准,规定了标准化管理市级补助资金的申报程序及要求。市区范围内实施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的,以标准化管理以奖代补资金管理办法中明确的分类补助基数给予30%的补助,文成县、泰顺县和苍南县补助25%,其他地区补助20%。

  全面推动水利工程管理专业化、市场化

  今年温州市政府在《关于培育农业农村新动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若干政策意见》中明确对市辖区及市本级水利工程实施物业化管理进行市级财政资金专项补助。市区范围内水利工程实行市场化管理的,按单个年度合同额50~100万元(不含100万元)、100~150万元(不含150万元)、150~200万元(不含200万元)及200万元以上(含200万元)四档分别奖励20万元、50万元、70万元、100万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