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蜗牛”速度 温州健全督查机制助推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建设

温州网 2019-09-25 15:37:00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防洪排涝,是民生大事。面对土地、资金、审批等难题,温州破难攻坚,全力推进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建设,并取得阶段性成效。永嘉瓯江治理工程、苍南横阳支江堤防加固、平阳县鳌江干流治理麻萧段、文成飞云江治理二期等工程相继建成,全省首批PPP水利工程——绕城高速至卧旗山段海塘工程提前半年完成主体工程,瓯海仙湖调蓄可研获批,瑞安市温瑞平原南部排涝一期、乐柳虹平原排涝一期工程初设获批。

苍南横阳支江防洪堤

  作为先期开工的项目之一,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温州市平阳县南湖分洪工程的正式开工,标志着水头水患治理又迈出关键性的一步。据了解,该工程已于去年底开工建设,主体工程于今年4月29日正式开工,设计最大分洪量为820立方米/秒,主要建设内容由进口分洪闸、分洪隧洞及出口退洪闸组成,总投资16.93亿元,施工总工期预计为30个月。工程建成后,能将水头镇区上游洪水经过隧洞分流至镇区下游,有效减轻镇区防洪压力。

  “水患治理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千方百计解决水头水患问题。”平阳县主要负责人介绍,水头水患治理一直是该县的头等大事,专门成立水头水患治理指挥部,实行集中办公,集中攻坚。

温州市平阳县鳌江干流治理麻萧段防洪工程4标段

  平阳县水头南湖分洪工程只是温州推进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建设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推进该项工作的主要做法可概括为“四强一提升”,即强组织领导、强部门配合、强前期优化、强节点盯引,提升督查效能。

  特别是在提升督查效能上,一方面建立健全督查机制,制定《温州市“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三色预警机制》,及时发布预警告知书,提出预警响应方案,开展跟踪督查整改,目前已对滞后项目发布预警告知书,引起地方政府高度重视,有效推进前期工作。另一方面借势借力强化督查,联合市纪委开展“蜗牛工程”破解行动,通过现场踏勘检查、面谈了解、跟踪整改等手段,督促前期工作缓慢的项目加快整改落实,增强了各地政府和业主单位前期工作攻坚的决心,加快前期审批进度,取得积极成效。

苍南县江西垟平原排涝一期效果图

  下步,温州各地将全面对标年度目标任务,梳理百项千亿存在的各类问题,明确目标,倒排节点,并联工作,分类攻坚。市水利局结合市水利工程建设“三百一争”督导,组建10个督导服务组,深入基层,一对一指导,争取可研已批复项目早日开工建设,确保省下达百项千亿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