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温州人合力出炉网红村歌 《小村的记忆》近日热刷朋友圈

温州网 2019-09-26 07:21:54
很多外地网友好奇发问:“这个山根小村在哪里?”

  温州网讯 近日,由温州作词家张洪国和温州本土音乐人何畏合力创作的原创歌曲《小村的记忆》在网易音乐云平台发布后,迅速成红网,并在朋友圈被热刷。很多外地网友好奇发问:“这个山根小村在哪里?”

  “停下/歇一歇/看看/儿时的路/是否还是那条石板路/土墙木柱/桥旁古树/轻巧的小船在游走记忆中的炊烟/袅袅娜娜多像母亲慈爱的手/飘荡在村庄的上空……”当富有浓郁乡村气息的音乐响起,何畏以特有的磁性嗓音娓娓歌唱,深情“讲述”山根小村那些温暖的点点与滴滴,似曾相识的“小村的记忆”点燃了无数聆听者的共鸣。“这是近年来为数不多的原创乡村歌谣,真的很好听,所以第一时间在朋友圈转发,推荐给大家。”中国流行乐坛常青树、温籍歌星吴涤清如是说,“每个人的记忆里都有一个迷人的小村,我的小村在温州潘桥尼岙分享《小村的记忆》。”他在朋友圈写下这样的感言。资深媒体人吕瑜在朋友圈分享:“《小村的记忆》勾起了乡愁”。网友青春无季点赞这首歌曲为“中国好村歌!”

  据悉,《小村的记忆》是为我市瓯海区茶山街道山根村量身定造。半个月前,张洪国和何畏应邀到山根村采风,他们惊讶地发现这个原本很普通的小村庄被区政府进行了整体迁移,并进行科学的规划与开发,拟打造成一个与当地民俗结合的音乐小镇。在现场,张洪国和何畏都很有感触,尤其是张洪国,他在泰顺工作期间,走遍了泰顺所有山村并为每个乡镇写了歌,迄今总计写了八十余首歌词。他厚积薄发,仅用了两天时间《小村的记忆》的歌词一挥而就。何畏拿到歌词,灵感闪现,迅速谱曲并完成了演唱与制作。一周后,《小村的记忆》在网易音乐云平台上线,迅速成红网,这让瓯海区有关领导很惊喜,他们决定将《小村的记忆》定为该区国庆期间的形象宣传歌!

  来源:温州晚报

  江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