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麂岛35千伏变电站竣工验收 最后一个“孤网”乡镇即将联网通电

温州网 2019-09-26 07:53:16
南麂岛与大陆联网35千伏输变电工程主体工程全面建设完成,南麂岛“全电岛屿”的绿色能源梦又前进一步。

  温州网讯 经过4个多月紧张有序的建设工作,前天,南麂岛首座35千伏变电所竣工验收,标志着南麂岛与大陆联网35千伏输变电工程主体工程全面建设完成,南麂岛“全电岛屿”的绿色能源梦又前进一步。

  今年5月8日,35千伏南麂变电所正式开工,“绿色”理念贯穿工程建设全程,无论是工程材料或是建筑模式,全面采用耐久、简约、清洁的建设方案,保护海岛环境。对于南麂岛特殊的海洋盐湿环境,变电站主体结构采用了钢筋混凝土结构,以增加耐久性。而为了尽量减少工程建设对南麂岛的环境影响,变电所内道路与环岛公路相连,形成环形道路,消防泵房及消防水池则采用地上式,尽最大可能减少了岛上开挖量,缩短施工周期。如今,矗立于南麂岛兴岙村的全新变电站与岛内风景融为一体,也成为了岛上美丽的点缀。

  据悉,南麂岛与大陆联网工程涉及“海陆空”各区域的作业面,建设难度不低于更高电压等级的工程。为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以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自工程启动以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积极推动政企合作,协调发改、规划、国土、环保、海洋等相关部门,通过“容缺办理”等绿色通道,在依法合规前提下全力推进前期工作。为了抵御长距离海缆输电给整个电力系统带来的巨大压力,工程还特别采用了新型MCR磁控电抗器,确保变电站设备安全、运行稳定,为岛上用户可靠供电。考虑到南麂海岛用电需求的紧迫性,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建设人员节假日全部无休,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风雨无阻,全力奋战,进一步加快了工程建设进度,是今年国家电网公司第二批同类项目中,最早开工、进度最快的项目,更是创下了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变电站最快施工纪录。

  变电站竣工验收之后,该工程将于近期启动海缆敷设部分的工程。整个南麂联网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打造“大陆联网+现有微网”的坚强智能电网,并将在元旦前实现“孤网”接入大陆主网,彻底结束南麂岛发展的能源受限问题,届时我市最后一个“孤网”乡镇将实现联网通电。

  来源:温州日报

  黄山 王雪 周馨晗 柯哲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