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措施 全面防控 瓯江口高度重视登革热预防工作

温州网 2019-09-26 16:59:44

  温州网讯  9月25日上午,瓯江口管委会副主任彭建锦率相关部门前往灵昆街道办事处督促指导登革热预防工作。

  会上,相关负责人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汇报了目前“除四害”以及登革热预防工作面临的问题和近期灵昆街道登革热预防工作情况和公共卫生工作情况。

  9月、10月是登革热的高发季节。彭建锦强调,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管委会创卫办、灵昆街道登革热防控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登革热防控工作的领导和组织,确保工作到位;各部门单位、街道及各村登革热防控工作组与应急小分队要建立健全防控网络,确保人员到位;明确各单位职责分工,确保责任到位。

  要广泛宣传,加强教育。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利用瓯江口发布、灵昆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各类微信群、宣传栏、横幅标语、宣传单等载体,有针对性地开展登革热防控知识普及和宣传活动。各中小学生、党员干部、社工、网格员、为老服务人员等要挨家挨户发放告民书、宣传手册等动员群众主动参与防蚊灭蚊,自觉清除屋里屋外蚊媒孳生地。

  要落实措施,全面防控。做好公共场所的保洁工作,坚持巡回保洁,做到垃圾随产随清;做好农贸市场和摊点管理,农贸市场按规定配齐密封垃圾容器,配足保洁人员,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尤其是五小行业,要加大卫生管理力度,坚决制止污水、垃圾乱洒乱倒行为。做好辖区内积存的垃圾死角、建筑垃圾的整治和清运,做好房前屋后垃圾、废弃物的清理,做好容器内积水的清除,消除蚊媒孳生地。各村要发动全民进行翻盆倒罐工作,并安排专人进行督查。(陈杨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