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俊在温州调研主题教育 强调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

温州网 2019-09-27 07:16:00

  温州网讯 24日至26日上午,省委书记车俊在温州调研,检查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强调,各地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三服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主题主线、把握批次特点,转作风、敢担当,找差距、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步步深入增强实效。温州市要借主题教育的东风,不断掀起思想大解放、工作大担当、实绩大比拼的热潮,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

  一个多月前的“利奇马”超强台风,使永嘉县山早村遭遇山洪重创。事发当天,车俊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并要求尽早谋划灾后重建事宜。24日下午,他来到安置山早村受灾户的岩坦村,察看安置房建设情况。据介绍,该项目从选址、立项到设计、开工,仅用不到20天时间,目前小区地下一层已全部建成,建成后将成为具有鲜明田园特色的楠溪民居。车俊对项目高起点规划、高速度建设、高效率协同表示赞赏,要求把山早村异地搬迁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案例,按照明年春节前完工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监管、完善配套,同时加快发展产业带动就业,确保受灾村民搬得下、稳得住、富得起。考察过程中,车俊遇到了几位前来看房的山早村村民。他们纷纷表示对新房设计很满意,做梦都想早点搬新家。车俊说,请你们放心,党和政府正在尽全力推进安居小区建设。过年的时候,你们将从过去的小山村一步跨入现代化的新家园,不仅住新房,还将开始新生活。车俊对岩坦村给予安置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岩坦镇村以此为契机,加快乡村振兴,努力成为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

  在乐清市大荆镇下山头村,车俊考察了阳光农场、村容村貌,了解乡村振兴情况。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这个村的股份经济合作社与浙商回归企业合作开发铁皮石斛为主的农产品全产业链和文旅项目,全村实现了从过去“脏乱差”到“绿富美”的转变。车俊与村干部、企业负责人座谈,共算农民增收账、村集体收入账、生态账和社会账,对“村企共建、以企带村”的发展模式点赞。车俊说,办好农村的事,关键是基层党组织必须坚强,党员队伍必须过硬。希望下山头村党员干部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把党组织建设好,把企业和群众的积极性发挥好,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作示范。车俊还来到温州生态园等地,考察三垟湿地保护建设情况,要求牢固树立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充分发挥湿地净化水质、涵养水土、雨洪调蓄、调节气候等生态功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产品的需求。

  25日晚,车俊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温州市和瓯海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车俊充分肯定了温州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并对全省和温州继续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车俊强调,全省各地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温州市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改革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用足用好省一大在温州召开的资源优势,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显担当见成效。要坚持严查真改,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深层次、根本性问题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显担当见成效。要坚持与抓好当前中心工作、队伍建设和基层治理相统筹,把改革大旗举得更高,把民营经济这篇文章做得更大更精彩,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显担当见成效。要坚持分类指导,把市、县、乡镇、街道、村和社区贯通起来,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的联动态势,在力戒形式主义上显担当见成效。

  陈金彪、黄建发、陈伟俊陪同调研。

  来源:浙江日报

  记者 王国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