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公园路西段将于国庆当天试开街

温州网 2019-09-27 08:28:00
去年国庆的五马-禅街历史文化街区开街活动还让人意犹未尽,今年国庆节,这一片历史街区又有什么新动作呢?

  公园路西段建筑外墙上都已装上了各类仿古门窗。张晨摄

  温州网讯 去年国庆的五马-禅街历史文化街区开街活动还让人意犹未尽,今年国庆节,这一片历史街区又有什么新动作呢?昨日,记者从鹿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国庆节的重头戏当属公园路西段的试开街活动了,改造数月的它将要掀开神秘面纱。

  记者了解到,公园路西段改造是今年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启动公园路改造提升工程之一,主要改造内容为名城广场对面的沿街外立面改造和该段道路的重新铺装。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沿街的建筑外墙上都已装上了各类仿古门窗,一种古色古香的风韵扑面而来。

  此外,名城广场内的温州文庙府学展陈馆也将于10月2日亮相。温州文庙府学展陈馆位于名城广场西楼二、三层。该展示馆于2019年初开建,总面积约为550平方米,分“文庙”“府学”“书院”三个部分进行布展。

  据介绍,二楼主要展示“府学文庙来历与变迁”“学而优则仕”的人文故事,还有“书院发展与永嘉学派”“开新风办新学”等内容;三楼则主要展示“历代教育名家的思想展出”和“六艺”(礼、乐、射、御、书、数)讲堂的参与、体验。

  “名城广场现所在位置是温州古城‘东庙’的核心区域,可以说它是温州文化文脉的发祥地,在这里‘重塑历史’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传承和延续的寓意。”鹿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事实上,记者了解到,除了这两项相对重要的活动,国庆期间,市民从公园路西段一路向西逛到禅街,都能体验各种各样精彩纷呈的文化惠民活动。如禅街上的温州大酒家、中国银行路段会举办“70位与新中国同龄老人的精彩故事”摄影展,五马街于园内会上演红色电影联播,温州大酒家二楼会有瓯韵小剧场曲艺专场等。届时,欢迎市民们在国庆期间前往五马-禅街历史文化街区“打卡”体验。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张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